第三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启幕

温州网 2020-11-21 09:33:58
11月20日,秋雨微凉。徐徐江风从瓯江上拂过,涌进位于江滨路1号的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拥抱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温州网讯 11月20日,秋雨微凉。徐徐江风从瓯江上拂过,涌进位于江滨路1号的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拥抱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这是一年一度的盛会——为期4天的第三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在此启幕。来自4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302家企业,携数千款涵盖衣食住行各方面的进口商品,为温州市民再度奉上一场全球盛宴。

品一杯产自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尝一口来自西班牙的伊比利亚火腿,看一看从《一千零一夜》传说里飞出的魔毯……以“潮起温州,博览天下”为主题的进口展上,惊喜与浪漫从未缺位。

加拿大驻沪副总领事亲自带货

希望拉近中加两国消费者之间的联系

走进位于国际会展中心五号馆的主会场一楼,印着各国名字和国旗的国家馆里展示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在加拿大馆前,记者见到了第一次带队来温参展的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Jean-Christian Brillant

Brillant表示随着中国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中国人民的消费水平正逐渐提高,对于商品的品质和安全程度也越发地重视起来。借着第三届温州进口展的机会,他特地组织了7家加拿大企业进驻展会并提供涵盖食品、保健品、母婴用品等领域的众多高品质产品。“我知道温州商人遍布全球各地,在加拿大温哥华也有很多温商在经营企业。今天来到这里,我更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于民营企业的重视和关照。” Brillant说。

在展区内,Brillant特地向记者解释了“悦享最加,健康生活”的标语含义。“‘最加’取中文‘最佳’之谐音,又携‘加拿大’之意。我们希望带来加拿大出品的最佳商品,让中国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加拿大的风土人情,这对加强加拿大与温州这座城市的联系将起到重要作用。”

“这款Clek品牌的儿童汽车座椅还是蛮有名的,之前我在加拿大读书的同学就给我推荐过。”来自永嘉的市民戴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来观展,她看到许多国家馆里展出的商品都是业界小有名气的产品。而从事外贸多年的她,期待可以在此找到能够深度合作的商家。

伊朗非遗文化驻华代表卖力吆喝

来自传说里的挂毯是两国友谊的见证

除了高品质的生活用品受到广泛关注外,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精美手工艺品同样让人驻足欣赏。

“你们知道《一千零一夜》里的飞毯吗?我们带来的‘土特产’就是它的原型——波斯地毯。”在伊朗馆前,讲着一口熟练普通话的伊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驻华代表何飞向记者介绍起波斯地毯的历史。“从丝绸之路开始到现在,几千年的时间里,长期的经贸往来让伊朗和中国紧紧联系在一起,这块挂毯就是两国友谊的最好见证。”何飞说。

从地毯逐渐演变成挂毯,用挂毯配上木质画框的方式再现一幅幅世界名画,创意的体现让传统和现代实现了有机融合。据何飞介绍,目前挂毯能够染出180种以上的颜色,光彩感和色泽度都有了明显提高。“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我们展出的许多挂毯还制作成山水画样式,充分体现了两大古老文明间的对话交流。”

“这挂毯挂在家里应该会很好看吧?”在伊朗馆前,84岁的市民阮老先生和老伴儿商量着。背着双肩包的阮老先生风趣地告诉记者,今天他和老伴儿只是来提前探营。“我知道每年都有进口展,但是今天没带上搬运工具,只背了包,等到周末我打算带上年轻人一起再来逛。”

西班牙创业近30年的温商动情表示

期待通过进口展让更多海外朋友爱上温州

除了来自海外的客商,在本届进口展上,也不缺乏温商的身影。“从第一届到现在,连续三届的进口展我都有参加。”温商王朱则康说,这是在家自己门口办的盛会,他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将自己在海外代理的产品带给更多乡亲。

从1988年出国淘金,到1992年在西班牙开设第一家浙菜餐厅,再到如今成为西班牙品牌火腿、红酒、橄榄油的代理商,王朱则康的创业故事延续着大多数温商的传奇。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上海进博会上,王朱则康代理的“12家族”品牌红酒和pernam伊比利亚火腿赢得不少中外客商的青睐。

“在西班牙,只有带75%以上纯正血统的伊比利亚猪和杜洛克猪的腿所做的火腿,才能称之为伊比利亚火腿。在制作工艺上,伊比利亚火腿必须要用传统海盐腌制,在西班牙南部特有的气候里风干。”说起代理的品牌,王朱则康头头是道。在西班牙厨师高超的切片工艺下,一片片纹路如大理石般漂亮的火腿很快吸引了一大波市民驻足。

如今,王朱则康在市区印象南塘还经营着一家西班牙餐厅,而在海外的西班牙科尔多瓦省,由他创立的慈善机构免费食堂,已经连续7年为流浪汉提供帮助。“在西班牙的温州华侨有很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温州人的热心肠是不变的。通过这个进口展,我也希望让我的西班牙朋友们能通过这个窗口了解温州、爱上温州。”王朱则康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