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增11家3A级景区镇,周末走起!

温州网 2020-11-21 09:33:57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温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乐清市柳市镇、北白象镇、虹桥镇,瑞安市平阳坑镇、塘下镇,永嘉县巽宅镇,文成县公阳乡、周山畲族乡,泰顺县司前畲族镇、雪溪乡,苍南县藻溪镇等11个镇(乡、街道)被评为浙江省3A景区镇(乡、街道)。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景区城2个,景区镇(乡、街道)20个,全域创建步伐加快。

省级景区城、景区镇(乡、街道)创建分别以县(市、区)、镇(乡、街道)为建设范围,打造一批文化禀赋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美和谐、休闲产品丰富多元、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

此次当选的11个镇(乡、街道)纷纷突出特色创建,以景区配套、产业联动、特色产品、业态创新为途径,打响小镇文旅品牌。比如柳市镇在工业底图上描绘全域美景,积极打造乐清智能电气小镇旅游区;瑞安市平阳坑镇则凭借深厚的木活字印刷文化底蕴,打造非遗主题小镇;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则侧重发掘畲乡文化,涌现出月·蓝舍、山里人家、源之谷书香闲居等一批精品民宿,已初步形成民宿集群产业链。

据悉,我市力争2022年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市70%以上的县(市、区)达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100%的县(市、区)的城区创成省级景区城,80%的镇(乡、街道)成为景区镇(乡、街道)。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冉梦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