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为平安温州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温州网 2020-11-21 09:33:57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接见慰问了见义勇为先进人物马家瑜的家属代表及王坚,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温州网讯 今年1122日,是我省第五个见义勇为宣传日”。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接见慰问了见义勇为先进人物马家瑜的家属代表及王坚,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据悉,马家瑜和王坚分别被省政府追记、记为一等功。

今年106日,平阳县青街乡的雷小园和父母在腾蛟镇金田社区附近溪流边玩耍。雷母不慎落水,不谙水性的雷小园和雷父因施救心切,也相继落入水中。腾蛟镇平棋村村民马家瑜先后救起雷小园和雷母,当再试图救雷父时,因体力不支而不幸罹难。

2018123日,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特巡警大队辅警王坚和队友接到处警指令:雪山路景山附近有一男子持刀追赶路人。赶到现场后,发现精神障碍患者赵某持刀挟持妻子。搏斗中,王坚多处受伤,但他死死拽住赵某拿刀的手并把刀夺下,最终在队友配合下将赵某制服。

陈浩说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个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一曲曲英雄赞歌,为全社会作出表率、树立榜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不断增强正义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形成敢于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温州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已确认见义勇为行为42人;组织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的慰问、济困、助学等活动,发放各级奖金、慰问金共86.7万元。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参加慰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