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举行 永嘉乡贤5年投资650亿元

温州网 2020-11-21 10:25:37
记者昨天从“2020中国·永嘉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永嘉在外乡贤共为当地带来总投资近650亿元的75个项目。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2020中国·永嘉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永嘉在外乡贤共为当地带来总投资近650亿元的75个项目。

丽水古街、东海音乐节、锦里云舍民宿、灵运仙境……这些备受瞩目的乡贤项目,为永嘉乡村振兴带来更多发展活力,同时也为永嘉文化传承带来更多机遇。

近年来,永嘉紧扣乡村振兴,推出“乡乡兴·永嘉兴”的新时代乡贤工作品牌,坚持把新乡贤“回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作为重要课题。作为乡贤代表,林乐宣选择回归故里,投资10亿元建设珍溪田园综合体,通过农旅产业辐射22个村。该项目以“五园一带一古村”为总体规划布局,意在建立以“综合养生”为主题的中国森林养生示范区,涉及沙头镇22个村,总占地面积2万多亩。他还特别为水岩村制定9项帮扶措施,帮助村民发展订单农业和合作农业,积极投身饮用水、治污、村庄绿化、过溪桥梁、物业楼等公益基础设施。他说,支撑他回来的就是“家乡情结”。

以“贤聚乡里 和美满家”为主题的论坛,基于“自治、法治、德治、贤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讲述了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在昨天的论坛上,与会专家就文化挖掘、产业多元化、乡村美学、保护性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同时举行温州市“乡贤助乡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刘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