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与艺术展齐登孤屿!周末,江心屿潮爆了

温州网 2020-11-22 10:58:22

  今天的江心屿,可谓热闹非凡,由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潮汐与歌”音乐巡游以及“线-面-体三重奏”视觉艺术展同步启动,为市民带来“家门口”的视听文化盛宴。

  好听!

  “潮汐与歌”音乐巡游火热开燥

  音乐、律动、狂欢……11月21日至22日,江心屿潮汐与歌音乐巡游火热开燥,此次共有17支乐队及音乐人应邀展现高光时刻,包括扑克脸、虎啸春、葡萄不愤怒等,风格迥异而富有年轻的张力。本着“文化惠民、文化便民”为宗旨,此次“潮汐与歌”音乐巡游向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本次音乐巡游共设“榕树下”“禅意慧园”“海月楼”“湖心禅居”和“山水戏台”五个部分,现场融入了江心屿传统文化、建筑、景观,以听觉、视觉艺术,赋予诗之岛更生动的现代语境,让诗句在流动的空间营造自由、共融的氛围。

  台上,是乐队或疯狂或内敛的演出,律动的鼓点与低沉的嗓音交织,为年轻带来无穷的想象力;台下是观众随着节奏晃动的身体,欢呼声一次又一次“掀”翻现场。“之前在知名综艺上就有看到过一些乐队,这次听到他们的live(现场),真的非常震撼,希望鹿城多多举办此类文化活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年轻有活力。”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

  当新潮澎湃的音乐文化与古朴静谧的江心屿相碰撞,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此次‘潮汐与歌’音乐巡游旨在直击年轻消费者的文化需求,将潮流音乐与江心屿的自然人文相融,让江心屿成为一个更加广阔的文化平台。”鹿城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好看!

  “线-面-体三重奏”视觉艺术展新意十足

  江心屿上不仅有律动的鼓点,还洋溢着艺术的“音符”。11月21日,“线-面-体三重奏”视觉艺术展在江心屿揭幕,周延、小刀、麦浪三位艺术家通过线、面、体三种最基本的构成要素入手,在岛上开展一场与艺术的探索。

  线、面、体,既是组成视觉维度的核,也是一切视觉艺术的构成要素。线,是画家麦浪笔下的线,他以一支钢笔,结合扎西方造型手法与东方文人水墨画的诗境意韵中,串起了东西方美学体系以及江心屿的古今风情。面,是摄影师小刀镜头下的面,他以40张人像,在草场地上构成一组平面黑白画像墙,诉说着属于江心屿的故事。体,是书法家周延的书写之体,访古之孤屿,又言今日新屿,高度的艺术语言在他的书法作品中一览无遗。

  与传统室内展不同,此次艺术展的作品并不挂在普通展墙上,而是在天空下,在草地上,让观展者能够在优美的江心屿景色中边漫步边欣赏艺术作品。策展人麦浪告诉记者,本次展览将平面的摄影与书法作品、立体媒介相结合,并融入现代装置艺术理念,分别组成了三维空间的面孔曲线墙与立体有光矩阵,线、面、体在此处解构又重构。

  作为温籍著名书法家,周延的字温和内敛而不张扬,在一个很好的尺度内保持着潇洒和从容,典雅秀美的作品气质与中国诗之岛的整体氛围出奇的一致。15幅作品均以江心屿诗词为题材,涵盖了行、隶、草等各种书体,作品形式多样,凸显了中国诗之岛的神韵和特质,同时让更多的温州市民亲身感受瓯江山水诗路之美。“与以往的室内展览相比,此次展出的形式是一种创新,山水自然元素与艺术的相遇,无论对于身或心都是一场盛宴。”周延表示,对于他本人或作品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10年,对于一个人而言,是足以改变,值得记取的人生刻度,我以十年为度,记录呈现留存每一个像素,这就是‘拾年肖像计划’。”独立摄影师小刀展出的40张人像作品,用镜头讲述了40个故事,或感动或伤心或淡然,都让人驻足常思。

  据悉,此次“线-面-体三重奏”视觉艺术展持续至2021年1月21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