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死亡与希望……艰难的2020,他们如此度过

中新网 2020-11-22 11:26:16

  北京时间20日,NBA金州勇士队官方宣布,在去年夏天的NBA总决赛中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克莱-汤普森,在接近回到赛场的时候,又遭遇了跟腱撕裂。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赛季的NBA一度停摆,最终集中空场比赛才完成了整个赛季。而下个赛季的NBA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23日揭幕。不少勇士球迷期望着,“水花兄弟”能够复出,带领勇士重现曾经的辉煌。

  距离汤普森在去年6月中旬第一次受伤,已经过去了一年零五个月。那一次的十字韧带撕裂,对于职业球员已经是近乎毁灭性的伤病,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痛苦,他要再遭遇一次。

  汤普森这次受伤,并不是在强度很高的正式比赛中,而是一次简单的有球训练。但在训练中,“砰”的一声,是肉体撕裂的声音。汤普森在球馆角落里坐了一会儿,沮丧地冰敷了伤处,但离开的时候,他已经无法自己走出球馆了。

  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在经过复健、接近复出的时候,右脚跟腱撕裂,很可能再次赛季报销。理性地说,那个抬手就能用三分“杀人”的汤普森,可能再也回不到曾经的状态了。

  再次受伤之后,汤普森本人还并未就此发声。相比于联盟其他巨星,他并不是非常热衷于社交媒体的人,推特主页甚至可以用“长草”来形容。除了为品牌宣传之外,倒数第二条是纪念已逝的“黑豹”扮演者博斯曼。

点击进入下一页

  推特截图。

  今年8月,博斯曼的突然逝世震惊了国外的文体界,汤普森也不例外。当时他说:2020年,可太难了。两个多月之后,他再一次亲身体会到了2020的艰难。

  在去世之前,博斯曼已经被癌症折磨了很久,但鲜有人知。哪怕去世之前几个月,被人拍到暴瘦,很多影迷也只是认为他在为新角色做准备。在那些独自面对病痛的日子里,他有多难熬呢?

  没人知道,但人们看到了他去儿童医院看望生重病的孩子,特地跑到亚特兰大满足一个得了脑癌的小男孩的心愿。今年4月,他捐出了价值42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资助美国黑人社区医院的医生抵抗新冠疫情。

  在博斯曼去世后,人们感叹人生无常,也赞美患病后他敬业的态度和投身慈善的姿态。

  2020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在体育界,同样阴云满布。年初桃田贤斗遭遇车祸,面部多处撕裂;易建联跟腱断裂,要长时间远离赛场。而因为直升机意外,科比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没有给人一点点做心理准备的时间。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是等太阳升起,还是意外先来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28日,球迷们来到洛杉矶一处绘有科比·布莱恩特及其二女儿吉安娜的壁画前寄托哀思。记者 刘关关 摄

  不过,同样在2020年,也有人历尽艰难回到了赛场。东京当地时间8月29日,池江璃花子时隔近600天重返泳池比赛。在东京都特别游泳大赛50米自由泳比赛中,她以26.32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1。

  赛后,看见成绩的她难以抑制情绪,在场边痛哭。

  其实对于常在世界大赛摘金夺银的池江来说,这样的成绩并不算突出,但对于一个曾罹患白血病的女孩来说,能够重回赛场便是巨大的胜利。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池江璃花子接受治疗。

  2019年2月,当时只有18岁的池江璃花子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被诊断出白血病,将中断比赛接受治疗。

  和疾病的对抗要比池江想象中更残酷。由于服用抗癌药物,池江经常感到恶心和疼痛,她受不了一点点噪音,不想看电视,也不想吃东西。

  “最累的时候我想死,还不如死了好。”她说。

  好在,一如她在赛场的表现,池江“游”得比病魔更快。

  其实,艰难又何止只在2020。每一刻,这个世界上可能都会有人遭遇不幸。作为旁观者,当然没有立场去劝慰说那只是生命长河中的一点小浪花,毕竟在浪花上颠簸的人,他的痛苦一定是刻骨铭心的。

  但我们看到,在命运里那些不幸的冲击下,总有人能保持着挺拔的姿态,即使最终没能逆天改命,他们无愧于自己的人生。

  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新闻里面,人们已经习惯听到病痛和死亡。无数人的生活被疫情影响,而更加艰难。这样的现实我们靠一己之力很难改变,能够改变的唯有自己的态度。

  坚强、冷静、不服输,这当然不容易。但假如你从今天开始如此尝试,或许会发现,这比自己想象中要简单那么一点点。而如果不去尝试,就永远发现不了这一点点。

  祝福像汤普森一样的人们,能够早日摆脱困境。(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