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人群可尝试 冬笋木耳猪蹄汤

科教新报 2020-11-23 08:58:58

每年11、12月正是冬笋上市的季节,此时新鲜的冬笋是寒冷季节的宴席佳品。冬笋作为低糖、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不仅味道鲜美,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即营养又健康。竹笋在食疗保健方面的运用在我国也是源远流长,《随息居饮食谱》里记载笋可舒郁,降浊升清,开膈消痰。竹笋、木耳配上猪蹄,增添鲜味的同时亦能解除油腻,使汤水清润而不油腻,非常适合蔬菜进食量减少的冬天食用。笋含草酸比较高,带有少许苦涩味,汆水可以去掉大部分草酸。此汤猪蹄油脂稍微丰富,肥胖或血脂高的人群建议把汤面浮油祛除再喝。

材料:新鲜冬笋400克、干木耳15克、猪蹄半个、生姜数片。

烹调方法: 冬笋洗净焯水后切斜块,木耳清水泡发,猪蹄斩成小块后焯水去除血沫;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清水2升,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继续煲1小时,然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食盐、料酒、葱花、香菜等调味食用。 据人民网

抠鼻的害处

鼻腔内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分泌粘性液体,加温寒冷空气,湿润干燥空气。如经常挖鼻孔,就会使毛细血管受到损伤产生流血现象。鼻子功能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呼吸道健康。不良挖鼻孔习惯往往导致萎缩性鼻炎。由于鼻粘膜萎缩、分泌物减少,鼻腔的防御能力下降或丧失,导致一系列的呼吸系统的疾病。挖鼻孔时常会将鼻毛挖掉,使鼻腔成为微生物侵袭的门户,同时也可引起前鼻腔感染,严重者可造成颅内化脓性感染,因为鼻腔的静脉与头颅腔内的静脉相连通。所以鼻子为中心的“危险三角区”切不可轻举妄动。

抠鼻破坏了皮肤的正常防护功能,给细菌侵入开辟道路,而会产生感染,形成疖肿。鼻孔部位一旦发生疖肿,不仅非常疼痛,而且这个部位的炎症很容易扩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