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消防救援中心 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2020-11-23 10:0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志才)11月20日上午,由温州市退役军人促进会、一能电气有限公司主办的瓯江口退役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启动仪式在瓯江口一能电气智能园区举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启动活动。

  近年来,随着瓯江口经济高速发展,全民户外活动和参与户外活动人群日趋增多,不可避免活动中会出现各种不可预见的意外事件。为对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和户外意外事件发生后能得到有效地救助,瓯江口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中心,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瓯江口发展,稳定大局。

  在仪式上,一能电气公司、瓯江口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瓯江口退役军人应急消防救援中心负责人先后发言致辞,介绍了救援中心的相关情况。

  瓯江口退役军人应急救援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瓯江口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走向规范化、正规化、科学化、系统化轨道。下一步,瓯江口将尽快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高效运转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逐步把瓯江口退役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建设成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实现救援队伍的“一专多能、一队多用”,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针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況,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术水平。同时,加强联合实战演练、磨炼队伍、总结经验、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