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溪中无意间捕到一米长的花鳗鲡 已放生楠溪江

温州网 2020-11-23 15:30:44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1月20日,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队大队长李飞一行将村民无意间捕获的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花鳗鲡放生楠溪江,让其回归大自然。

在太平岩景区放生现场,一条1米长、重约5.6斤的花鳗鲡,在放生前一刻显得格外兴奋,在岸边放生时,花鳗鲡更是迫不及待,一溜烟儿就没影了。据了解,这花鳗鲡是岩头镇鲍江村村民潘寿考11月19日晚上在溪中无意间捕到的,得知这条鱼属国家保护动物后,潘寿考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进行放生处理。

花鳗鲡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历来被视为上等滋补食品,而正因为如此,有一些不法分子试图捕捉花鳗鲡。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队大队长李飞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保护实施条例》明确规定,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出售、收购、运输、携带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就属于刑事违法,需承担刑事责任。

(作者:潘金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