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防治刻不容缓 龙港市200多亩林木遭白蚁侵害

温州网 2020-11-23 15:30:45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舥艚片区白灵堂、老陡门、东山周等林区巡查时,发现区域内200多亩林木植被遭受白蚁侵害。为有效控制和预防白蚁危害,保护林木植被,该局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了白蚁防治工作。

据悉,发现白蚁病虫害之后,该局马上组织全体护林员,对各自管护区域范围进行地毯式勘查,并联系病虫害防治专家进行仔细勘查确认,确认之后迅速拟定综合防治方案。

连日来,在舥艚片区白灵堂山,护林员配好白蚁防治药物,对虫患树根树干进行喷施、放置诱杀点,综合防治白蚁,确保防治效果。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白蚁灭杀工作,坚决遏制蚁害恶化势头,保护我市林区生态安全。

据了解,白蚁是多形态、社会性昆虫,具有繁殖能力强、生活习性隐蔽、破坏性大等特点,其分泌的蚁酸具有强腐蚀性。蚁害严重时则会造成大量植物死亡,甚至会对整片森林造成毁灭性的破坏,对建筑物也有直接的危害。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庆丰 实习/李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