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家长们注意!“清华培训班”诈骗又来了

平安温州 2020-11-23 15:31:25
近日,我市发生多起冒充子女向家长索要培训费的诈骗案,市反诈平台接收预警消息已成功劝阻多起诈骗案。

“妈,我想报名

清华大学培训班!”

儿子终于出息了?

 

近日,我市发生多起

冒充子女向家长

索要培训费的诈骗案

市反诈平台接收预警消息

已成功劝阻多起诈骗案

(96110一定要接!)

 

温州的林女士

也遇到了此类诈骗

向骗子账户转账

所幸报警及时

及时止损54000元

 

11月10日上午,林女士QQ上收到“儿子”的消息,称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的老师来培训,自己想报名培训,并声称名额不多了,催促林女士赶快加教务处主任微信报名。

儿子如此积极,作为家长的林女士倍感欣慰。儿子自愿报名培训班,一报就是三门,自己在物质上当然要全力支持!

 林女士加了“教务处主任”的微信,按照对方要求把3门课程的的费用54000元转到了指定账户。

 

接下来就是“报名成功”。

本来事情到这已经结束,骗子不依不饶,还说需要配备中英文双语翻译机等设备,要交押金38000元。

林女士这才觉得有些不对劲,打电话问了儿子,发觉被骗,马上报警。所幸报警及时,被骗的54000元被警方及时冻结。

  

诈骗套路

NO.1 

QQ上加好友,冒充子女,对“爸爸”、“妈妈”的称呼叫的非常亲切。

NO.2 

声称名额不多了,让家长抓紧时间报名缴费。

NO.3 

通过添加“老师”的QQ或微信了解情况,进一步编造谎言诱使家长交“培训费”。

温州反诈中心提醒

1. QQ或微信上遇到子女或熟人要求转账的,不要轻易相信,请一定要电话再三确认!

2. 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