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0-11-24 07:58:00
全市400多名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并聆听报告,汲取榜样的力量。

  温州网讯 “无论西东,不问生死;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昨日上午在温州举行的“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上,首位登台演讲的抗疫英雄凌锋,所讲述的抗疫故事,将与会者的思绪带到了2020年初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400多名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并聆听报告,汲取榜样的力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从医疗、疾控、社区基层、新闻宣传、机关、青年志愿者、快递行业等战线选拔30名代表,共同组建了“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团,联合发起“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活动。

  在温州举行的专场报告中,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凌锋,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杨向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副主任医师董雷,浙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叶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楼层护士长沈枫锋,衢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赵凯旋,温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吴红梅,乐清市乐成街道南门社区副主任兼妇联主席陈姿,轮番上台讲述他们亲历的那段刻骨铭心的战“疫”时光以及背后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你们的孩子还小,我孩子大了,我去!”从主动请战援鄂,到带领团队在武汉成功将144名重症患者从生命濒危处拉回,杨向红动情地说:“暗夜里选择逆行,坚守中迎接旭阳。终于,春天如约而至,我们曾经拼过命的病房空了,我们的心却满了……” 大年三十晚上向医院党委写下全院第一份请战书,董雷在武汉积极实施中医药治疗,实现了普通隔离病房中西医结合治疗无一病患死亡的目标,他说:“有些战争,听不到炮火,却看得见冲锋;有些战争,看不到硝烟,却看得见牺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温州两位“战士”作为报告团成员,向家乡人民报告。吴红梅作为国家感染防控专家组援鄂成员,以《热血和勇气征战》为题,讲述了党徽佩戴在胸口,党员使命牢记心头的逆行出征;迈出抗疫三万步,却始终没迈出看望重病母亲的那一步的陈姿,讲述了为大家舍小家的奉献和担当。

  荡气回肠的讲述,令不少聆听者潸然泪下。“每一个战疫故事,都深深打动着我。他们中,有人冲锋一线,有人坚守岗位,为的是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张嫣然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