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千钧一发之际,他牢牢抓住了她的手!

千钧一发之际,他牢牢抓住了她的手!

温州网 2020-11-24 08:12:00
近日,他在一次救人过程中弄伤了自己,而惊险的救人场面,让很多人为之捏把汗。

陈钰

  温州网讯 “脚伤严不严重啊?救人要紧,但也要多注意安全……”昨天,在宁波江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当消防员的乐清小伙陈钰,接到了许多亲朋好友打来的问候电话。近日,他在一次救人过程中弄伤了自己,而惊险的救人场面,让很多人为之捏把汗。

  11月21日上午,宁波市江北区一家医院里,一名女子坐在10楼病房外的阳台窗沿上试图轻生。陈钰和队员们接警后赶到现场。陈钰说,他们到场时,这栋楼下面已经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当他们到达病房时,看到一名医院保安正在劝说女子,女子情绪激动,正在打电话,听起来都是打给家人的。他们和随后赶到的民警不停地劝说该女子,但她不听劝,并且十分抗拒任何人接近。

  在劝说过程中,陈钰等人发现,隔壁病房的阳台和女子所在的阳台只隔着一堵墙。陈钰站到了隔壁病房的阳台窗沿上,继续劝说女子。其间,该女子感到肚子不适,身子往后仰,身体失去平衡突然往下滑落。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陈钰果断出手,一把抓住女子的右手,将她牢牢抓住。

  此时女子的身体紧贴着窗沿左右摇晃。由于左手紧抓着窗沿,陈钰只能腾出右手拼命地抓住该女子。为了使力,他努力将腿缩回到阳台里,几乎半跪半蹲着,在队友的协助下,陈钰牢牢抓住了该女子的双手,慢慢将她拽了上去,拖到了阳台里。整个救援过程持续约30秒。

  陈钰说,女子获救后,他才感觉到自己的左脚很痛,蹲在了地上。到医院CT检查,竟是骨裂了。昨天,他救人的事情上了《宁波晚报》头版。

  陈钰今年23岁,乐清人,2015年9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他说,当一名消防员,是他儿时的梦想。

  2015年至今,他一直任职于宁波江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出任务、训练,偶尔是会受点伤,这是难免的。而且出警救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陈钰说。

  去年7月29日早上6时许,宁波市江北区一居民小区附近的桥上有一名女子欲跳河轻生,陈钰和队员们接警赶到现场。

  陈钰说,当时该女子坐在桥中间的桥柱上,情绪很激动,一直喊着“离我远一点”,一时他们无法开展救援。不过最终还是被他找到机会,拉住了该女子的手,但由于该女子拼命挣扎,最终掉入河里,他当时跟着就跳了下去,紧紧抱住女子,和队友汪斌杰一起,仅用几秒钟时间将她拉上救援船。

  有人用视频记录下陈钰和队友救人的瞬间。这个短视频在网上传播,获得了25万网友的点赞,被誉为“最感人的跳河”。

  对于自己救人的事,陈钰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通讯员 马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