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编织渔网就被带上警车……永嘉法院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永嘉法院 2020-11-24 11:46:00
11月23日,永嘉法院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执行、全程监督。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院及省高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大执行办案力度,有效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1月23日,永嘉法院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执行、全程监督。

  “各组人员准备,出发!”9点整,随着永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晓琳一声令下,“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拉开执行序幕。共出动30余名执行干警,9辆警车。

  正在编织渔网,却被带上警车

  执行法官一行到达鹤盛镇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时,李某正坐在村中家门口编织渔网。今年8月,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李某需偿还借款10万元及利息。后案件经申请进入执行阶段。

  见到法院执行人员,神色惊慌的李某放下渔网,第一时间与家属沟通筹款事宜。被带上警车后,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人主动联系还款方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借款人、担保人双双消失,法院上门抓个正着

  被执行人陈某新因经营生意失败欠下债务,法院作出判决归还19万余元本金及相应利息,并由陈某提供担保。案件经申请进入执行阶段后,两被执行人都拒不履行执行义务,也拒不接听法院电话。鉴于还款态度较差,法院将其作为集中执行案件之一。

  被拘传至法院后,被执行人陈某新积极联系家属,四处筹集钱款。

  执行干警当天兵分三组共计走访执行现场27处,拘传14名被执行人,罚款3人,扣押车辆1辆,执行到位118.4万元,促成案件执行完毕11件,达成执行和解4件,并为2名申请执行人申请司法救助。

  小贴士

  六稳六保 是什么?

  “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此次“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重点针对哪几类案件?

  1.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

  2.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

  3.涉民生案件

  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

  4.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

  5.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

  6.执转破、个债清理案件

  行动时间:2020年9月下旬至2021年春节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