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这4处公共场所有了“救命神器”,怎么使用看这里!

永嘉发布 2020-11-25 08:20:00
“救命神器”AED来啦!永嘉4处公共场所陆续配置这些AED都在哪些地点?紧急时刻应该怎么用?快来了解一下。

“救命神器”AED来啦!

永嘉4处公共场所陆续配置

这些AED都在哪些地点?

紧急时刻应该怎么用?

快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AED?

AED是指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注册,依法批准上市销售、使用,具备自动识别可电击心律、自动电击除颤功能,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供社会公众使用的便携式急救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

(网络配图)

永嘉公共场所新增4台AED

据了解,目前县红十字会已经在县体育馆、龙湾潭景区、永嘉书院景区、永嘉动车站四处地点投放了4台AED设备,打破了我县AED的零配置,而且我县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可提升初期急救的成功率。

网络配图

今天,县体育馆墙上已经安装好了AED设备,由于使用成本较高,存放设备的绿色箱子外粘贴了提示标语。

医学研究表明

及时使用AED除颤是迄今公认

制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

县体育馆有关负责人利用模拟装置演示了设备的使用,AED装置有两个电极片,将两个电极片按照图示位置贴好后,根据AED的语音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如有必要还可以进行胸外按压。“AED是全自动的,只要稍加宣传,一般人都能够使用。”

据介绍,AED可在极短时间内发出大量的电流经过心脏,中止心脏所有不规则的电活动,让心脏自我正常化。县红十字金显锋说:“心脏骤停病人早期80%到85%是由于室颤,那么早用AED除颤枪抢救的成功率就越大,如果推迟一分钟的话,存活率都会减少10%,CPR、AED早期配合,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病人最有效的一个手段。”

AED怎么用?

(图片源自央视新闻)

据悉,接下来,县红十字会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在我县人口分布密集、人员流动大的学校、景点、公园等场所投放更多AED设备,提升基层急救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通过5年的时间,在全县AED配置达到50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