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骗了,但是你不知道骗你的人身处何方

刑事正义 2020-11-25 09:56:42

我是一名从警十多年的老警察,最近也遇到一件窝心事(说出去确实有点丢人),在手机上投资“云养殖”被骗了十几万,也报案了,抓了国内帮助转钱的马仔,但真正的诈骗犯却远在柬埔寨,被骗的钱也是泡汤了!作为警察也被骗,真心有些窝囊了,但也真是没办法。

就是这个广告:农X牧业。

农x牧业,自称主打云养殖,也就是通过互联网建立“线上养牛+线下托养+线上销售”模式,实施“互联网+智慧牧场”模式,且把自己和阿里巴巴的蚂蚁森林云种树相比。

啥意思?就是你线上投资买牛,线下有人帮你养,收益你俩分成。听起来方方面面都没毛病对不对?

我下了这个APP,选了一种看起来比较肥美收益较高的牛咨询客服,这种牛需要投入25000,收益是340元/天,饲养期是180天。

在被问到25000能买多少头牛的时候,客服告诉我,只有一头。

啥牛这么贵啊?我二狗表示怀疑。客服说,是安格斯牛。我瞬间想到了麦当劳高贵的安格斯黑金汉堡。

当我要求进一步说明费用都花在哪里时,客服表示:

一切资金交给牧场运转。

而简单搜索一下就知道,安格斯牛犊市场价3000~4000,成年公牛和怀孕母牛市场价15000。

行吧,就当是给我整了一头怀孕母牛,剩下的10000当饲料费。而这头牛的饲养周期是180天,成长速度堪比打了激素。而180天过后,我能拿到多少净利润呢?

61200元!!也就是说六个月,纯利润有36200元!

而在我们屯子,辛辛苦苦养一头牛,一年下来也就赚几千块钱,这还不排除瘟疫等不测因素。

农X牧业何止是打牛的屁股,这是在打华农兄弟的脸。

当然,不仅有饲养周期更短的牛,而且也贴心地为不同经济实力的韭菜,不,投资者准备了不同价格的安格斯牛,总有一款适合你。

说到这儿,我们大概猜到这是一个什么项目了——一个精心包装成云养牛,实际上就是一个骗局。

农x牧业不是第一个养牛APP。除了农x牧业,还有全x养牛、奔x富牧业、牛x萌全民养殖、x牧宝等。当然不光是养牛,养猪、养猫、养狗啥啥也都不能信了!

经常有受害人问:“骗我的人抓得到吗?”“我被骗的钱能追得回来吗?”“顺着网络查怎么就查不到人呢?”,“有银行卡、电话、网站信息,怎么躲在背后的人,就是抓不到呢?”

为什么骗子抓不到?

银行卡、电话、网站信息都是假的,办案民警斗智斗勇的程度,远超过你的想象,所以保护好自己“钱袋子”的最好方法,不是等着咱们民警去破案,而是提高防骗意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