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杀鱼盘”成为骗子最新诈骗手段!

天天防诈骗 2020-11-25 10:18:00

贷款类诈骗造成的损失虽有所不及

但是发案总数却轻松秒杀

而且也有一个相当形象的代号

—— “杀鱼盘”骗局

前不久,李女士接到了一通陌生的电话,对方自称“平安惠普小额贷款公司”询问是否需要贷款,李女士当时确实急需资金周转,又不太了解信贷业务,就添加了对方微信。

于是就有了以下的对话

↓ ↓ ↓

客服

小刘

李女士您好,我先了解一下您的基本情况,以便给您匹配合适的贷款方案。请配合我回答几个问题。

好。

李女士

客服

小刘

您是否办理过信用卡,是否曾经逾期?另外,名下有没有其他贷款?月收入多少?您放心,这些都是为了要给您做贷款评估的,不会泄露您的隐私的。

办过信用卡。名下只有房贷,月收入8000元。

李女士

客服

小刘

好的,请把您的身份证号给我一下。好的,收到。

问一下我能贷款多大额度啊?

李女士

客服

小刘

哦,最终的额度是要根据您所提交的材料和您的个人资质来定的。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您争取期望的额度。提前告知您,我们前期会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

手续费?还提前收?那贷款下不来怎么办?

李女士

客服

小刘

您放心,贷款下不来可以退款。

首先,李女士添加的这位微信客服人员

在“杀鱼盘”业内有一个专业称号

——“钓鱼手”

钓鱼手的任务一

注册大量账号并发布上述广告

然后在各大社交平台静待

李女士这类“客户”自行上钩

 一番看似普通的对话结束后,过了几天,信贷员小刘的微信又来了,这回他给李女士带来的,是审核通过、可以放款的好消息。

上钩的李女士

其实在“杀鱼盘”业内也有响当当的称号

那就是——“鱼”

客服

小刘

李女士您好,您的审核结果出来了。根据我们系统大数据,您现在有两种贷款方案。额度8万,等额本息,3年利息6厘,费用2702元;额度10万,先息后本,3年利息8厘,费用4980元。

我要是贷10万,就要付4980元是吗?怎么这么多手续费,你们万一不放款怎么办

李女士

客服

小刘

我上次不是告诉过您吗?贷不到钱,我们会退款的。您看,这是我的身份证!这是我们公司的办公环境!您看看这有多少人,这么大的公司,能骗您这几千块钱吗?

这倒也是。看着挺正规的。我付了手续费,最早什么时候能放款?

李女士

客服

小刘

您填好资料,最早当天就可以,早付手续费早拿钱啊,您就别再犹豫了。

手续费提前收?那贷款下不来怎么办?

李女士

客服

小刘

您放心,贷款下不来可以退款,请您添加客服微信:xxxxx 继续办理后续的手续。

钓鱼手的任务二

“鱼”上钩后

马上把“鱼”转给“杀鱼手”

“杀鱼手”的工作

是直接和“鱼”取得联系,然后执行套路

李女士遇到的套路,是最常见的一种

就这样,李女士最终选择了这家所谓的“贷款公司”。然而,在缴纳了近万元的手续费后,贷款并没有如期而至,信贷员小刘和客服也再没了消息。李女士这才发现被骗。

你说我根本不会找银行和公司贷款的

只用支付宝和微信

好的

同样的套路,同样的手段

杀微粒贷、杀花呗、借呗提额的鱼饵

送给你

强开借呗

大幅提升花呗、借呗额度

不是梦

你离“梦”只差一步

@“我”

当你的朋友圈出现这种广告时

千万不要动心

一旦心动了

就要和李某一样变成骗子的盘中

近日,李某看到一条提高借呗、花呗额度的信息。具体内容是:借呗辅助申请,全网唯独一家能把借呗办理下来的。某宝芝麻信用分到达500都可以申请。借呗百分百出10000-20000--3万-5万---6万-10万 特大20万额度,已经开通过的也可以提升额度只收少量手续费,包开包下额度,办理不了全额退款,需要做的朋友抓紧联系。

心动的李某就添加了对方预留的微信号为好友,并告诉对方自己想要将额度提高到6万元,对方称可以帮助李某将借呗提额,但需要支付手续费,李某通过微信扫描对方的二维码向对方支付388元、888元、1000元后发现自己被拉黑。

如果是从你手中将钞票拿走

会立刻引起你的警惕

但习惯了扫码支付的你

一定要了解整个“杀鱼盘”的套路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不要小手一扫之后才追悔莫及

(钓鱼手)负责引“鱼”上钩,在社交、游戏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广告,骗“鱼”信任后将“鱼”转给(杀鱼手)。(杀鱼手)具体实施套路,联系(链接手)制作链接,并让“鱼”支付。最后把“鱼”支付成功的订单套现出来。通常,商家得到卡面金额的10%—20%,(链接手、杀鱼手和钓鱼手)分别得到总金额的30%左右。

警察叔叔防骗提醒有get到吗?

点个赞回应一下再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