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198元后不甘心 年轻宝妈发展上百会员赚佣金

浙江法制报 2020-11-25 10:17:58

“交了2次会员费以后,我发现所谓的‘快递录入’根本赚不到钱。于是,他们告诉我,介绍别人入会钱会来得更快。”面对办案人员的讯问,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如何被骗,又如何利用网络招聘骗了别人的经过。以做兼职的名义骗求职者入会做任务,从而赚取会员费,如此拙劣的骗术却在全国范围骗了上百人,单单刘某一人就发展了100名会员。近日,建德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18年4月,在超市打工的刘某收到一条讯息,“网上兼职,快递录入,日赚30至200元,有兴趣的加QQ号。”此时刘某家庭经济压力比较大,孩子才6个月,正是用钱的时候。为贴补家用,她主动添加了这个QQ号,并按照对方指示完成快递录入能力测试和相关软件下载。

注册好软件账号后,刘某进入软件里的“房间”进行“免费培训”。

“培训结束时老师给了一个微信二维码,让我们缴纳99元会员费。我缴纳了以后,老师就给了另一个房间号,说进去领任务就能赚钱。”刘某回忆,“但这些是任务根本做不了,为了完成任务我又交了99元升级会员。”

做了几天任务,刘某就发现自己被骗了,这个兼职一天最多才能赚2块钱,要求退费也退不了。负责招聘刘某的人告诉她,做推广员介绍别人入会,钱会来得快一些。

“我原本只是想把198块钱赚回来,结果发现做推广员骗人真的可以赚钱。”成为推广员后,刘某开始在自己的QQ、微信上发布招聘信息。遇到有意向兼职的“小白”,刘某就会按照平台里老师教授的话术拉拢对方入会,从中赚取佣金。

虽然知道平台老师给的聊天文本和图片都是假的,刘某依然抱有侥幸心理。2018年4月至10月期间,刘某一共介绍100多人入会,个人非法获利1.5万多元。经被害人举报,2019年10月,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刘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并退出全部赃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