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报集团温州新闻网3件作品荣获2020中国城市网盟抗疫特别奖

温州网 2020-11-25 15:58:00

  温州网11月25日讯(记者 温婉)记者从第十七届(2020)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获悉,经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常务理事会评审,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报集团温州新闻网承办的《新冠肺炎实时求证辟谣平台》、《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两个项目,荣获2020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抗疫特别奖策划组织奖抗疫优秀奖,温报集团温州新闻网出品的新媒体产品《2020,温州记“疫”》获得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为表彰网盟成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优秀作品、优秀团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会决定设立网盟抗疫特别奖。此次获奖作品经网盟成员单位推荐、秘书处初审、专家评选、网盟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设有突出贡献奖、策划组织奖、优秀作品奖及抗疫优秀奖四类奖项。

“新冠肺炎实时求证辟谣”平台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提高网民理性认知,助力全民战“疫”。疫情期间,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报集团温州新闻网承办的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特色和全国十大辟谣平台的品牌影响力,主动策划、关口前移,快速反应、及时公开,于1月25日率全省之先推出集求证、辟谣、发布于一体的“新冠肺炎实时求证辟谣”平台,及时有效地回应网友疑问、疏导舆情、驳斥谣言、澄明真相、减少恐慌,科普知识,在全民战疫中发挥了凝聚社会共识、催生抗疫合力的重要作用。

《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

  随着疫情全球加速扩散,海外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持续增多。在海外的温州人有近70万,温籍海外侨胞牵动着政府部门和广大市民的心。围绕传递信息、沟通疫情、协作服务,温州市委网信办、温报集团温州新闻网策划推出《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栏目,围绕传递信息、沟通疫情、协作服务,聚焦海内外共同携手战疫,为华人华侨牵线“云问诊”服务,转载、发布各类原创稿件992条,同步向300余个海外涉侨微信群及华文媒体做好推送,为海外侨胞战疫送上了急需的各类医疗知识和“定心丸”,彰显了海内外温州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深情厚谊。

《2020,温州记“疫”》

  2020,温州记“疫”,也是一份温州记忆。《2020,温州记“疫”》以时间轴形式,在官方信息的基础上,从“温州疫情、政府行动、行业战‘疫’”三个角度展开,客观呈现新冠肺炎疫情从无到有、从不稳定到稳定的发展过程,彰显温州积极应战的绝地反击,以及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奋战十天,拿下拐点;再战十天,锁定胜局;决战十天,力夺双赢……温州周密部署,层层加码,严防死守,以硬核操作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这更是一份具有参考意义的温州战“疫”宝典。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