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各县(市、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20-11-26 08:01:48

温州网讯  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力求“十四五”良好开局。连日来,全市各县(市、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各县(市、区)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各地纷纷对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精心谋划发展蓝图,奋力开启建设新征程,全面展现各自担当。

鹿城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省委会全会精神,坚持经常学、反复学、创新载体学,进一步认清重大意义,领会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下一步,要精准研究提出符合鹿城特征、体现鹿城特色、展现鹿城特质的各项发展目标,谋划制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抓手,真正使“十四五”规划成为指引鹿城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确保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前列、当标兵、做示范。

龙湾区表示,将紧紧遵循省委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总目标,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全面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力新跨越的强大力量;科学制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定位和主要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目标冲刺等工作,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瓯海区精准聚焦创新驱动这个首位战略,精准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这个基本着力点,精准聚焦整体效能这个重要驱动力,精准聚焦普惠发展这个核心取向,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以冲锋的姿态、拼命的状态全力抓好“全年赢”冲刺、“十四五”规划编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巡视整改、村社换届、文明指数测评迎检等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洞头区提出,要不断领悟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对洞头未来发展的指导实践价值,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精心谋划发展蓝图,在全省、全市的大局展现洞头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启海上花园建设新征程。将结合中央、省市赋予洞头的任务以及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未来发展方向,深耕洞头特色功能,抓好“四季冲、全年赢”攻坚,抓紧编制“十四五”规划,主攻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好国际旅游岛、临港产业岛、生命健康岛,加快形成一批“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乐清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坚定扛起新发展阶段“五大历史使命”,抓紧抓实“十三项战略抓手”,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抢抓成功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榜单、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市等叠加机遇,加速推动数字赋能驱动高质量发展,以打造“全域美”引领城市蝶变,以夯实“大民生”擦亮幸福底色,努力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乐清力量。

瑞安市在学习贯彻中强调,要结合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对标省委“十三项战略抓手”,聚焦打造温州南翼科创中心,抢占全省“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先机,高标建设“万亩千亿”等产业平台,加快实现政府数字化转型、城市智慧化管理,深化“法治瑞安”建设,系统推进县乡权责重构改革,打造全域美丽的生态文明城市,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保护、传承和创新瑞安千年瓯越文化,全力打造“清廉瑞安”品牌等。

永嘉县认为,省委全会描绘了2035年远景目标,并画好了“路径图”、罗列了“作战表”,永嘉县要进一步科学谋划、校准靶心,在目标定位上对表对标。切实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制定目标任务,在国家、省市级创优争先工作中加码加力、全力以赴,努力围绕全省大局贡献更多永嘉力量。聚焦永嘉“七个方面的思考”,把握形势、抢抓机遇,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科学勾勒好今后五年永嘉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文成发挥领导带头学、干部跟着学的示范作用,掀起乡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紧扣文成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这个目标任务,领会“五大历史使命”“十三项战略抓手”以及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奋进的姿态来抓工作,结合文成实际,围绕补短板、强优势、增后劲,统筹全局抓谋划,善作善成抓落实,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文成实现绿色高质量赶超发展。

平阳县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锚定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战略为目标,以“三区两中心”为战略支撑。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加快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努力成为温州南部重要的科技成果策源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坚持精建精美不动摇,全速推进昆鳌一体化发展,抓好古鳌头片区综合开发;并全力将平阳打造成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和独具影响力的红色高地。

泰顺县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热潮,各乡镇部门第一时间跟进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结合实际贯彻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新作为,做到争先进位、善作善成,全力冲刺“四季度”、全面打赢收官战,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和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苍南县决心要紧扣主题主线,保持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把握大局大势,自觉把苍南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思考谋划,保持系统谋划的战略定力;要坚持集成集中,以重点带动全面、以关键引领全局,保持抓纲带目的攻坚定力;注重革新立新,坚持全面创新5种思维,全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动力源,保持全面创新的创新定力;强化奋战奋进,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唯实惟先的实干定力。圆满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

龙港全市上下将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龙港放在温州大都市格局中去定位,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放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去思考,努力编制出高质量规划蓝图。把“一区五城”目标定位细化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上,精准聚焦重点指标、改革落地、产业升级等重点领域,确保规划可落地、能实施。在距离年度收官不到40天的时间里,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各部门单位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践行的热潮,全力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各级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增强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奋力开创瓯江口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瓯江口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瓯飞)党工委、管委会表示,作为全省重大战略平台,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目标新要求,坚决扛起“五主使命”和“四平台一窗口”的担当,在建设“五城五高地”、巩固提升全省第三极地位中发挥重要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设定明年的工作指标,锚定“四季冲、全年红”的目标,以超常规的力度打好经济高质量回升、平安建设和基层党建“三场硬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包蓉蓉 县级融媒协作体记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