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举行第十届放生节 7万尾黑鲷鱼苗放流入海

温州网 2020-11-26 08:01:00
这次放生活动特别选择了适合浙南洞头周边海域生长的黑鲷鱼,鱼苗放生后将促进洞头周边海域鱼类资源修复。

温州网讯   11月24日上午,以“养海护生 感恩海洋”为主题的2020温州市洞头区第十届放生节圆满落幕,大批优质鱼苗在洞头国际放生台有序放流入海。这次放生活动特别选择了适合浙南洞头周边海域生长的黑鲷鱼,鱼苗放生后将促进洞头周边海域鱼类资源修复。在活动现场,7万尾黑鲷鱼苗被社会各界人士“送回”大海。

海洋放生已成为洞头常态化的环保活动。从2011年开始,该区坚持倡导科学放生,将放生活动与增殖放流工作、海洋生态建设有机融合,连续多年举办放生节,助推海洋生态修复。近5年来,洞头区累计投入海洋生态修复资金1000万余元,增殖放流大黄鱼、黑鲷、日本对虾等苗种6.6亿尾(粒)。洞头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十大美丽海洋保护区、国家海洋公园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余佩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