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吧,幸福温州

刘成 2020-11-26 11:14:36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不是温州城市发展的停靠站,而是城市发展的新起点,在一穷二白时埋头苦干,在时代发展时迎头赶上,温州才能不断乘风破浪,不断铸就时代荣光。

  近日,据“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消息,温州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同时,位列今年地级市榜单榜首。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不是抽象的文字概念,它体现于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近年来,温州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好政府“有型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建设,全力解决吃住行、教医文、保增治等事关民生幸福的“关键小事”,努力打造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都能有序参与治理、都能享有品质生活、都有幸福感的城市。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拿眼看一看”。村里的公路宽起来了,周边环境干净起来了,城里来旅游的驴友多起来了,开民宿的伯伯腰包鼓起来了,开餐馆的阿姨笑脸好看起来了,文化礼堂里的笑声多起来了,村里搓麻将声打牌声少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充分说明,幸福就是这座城市的标杆、这座城市的尺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温州是几百万温州人的“家园”。这“家园”不仅仅是人们生于斯、长于斯之地,更是承载了血脉亲情、心灵港湾等重要意义的“复合体”。我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是如此深沉,盼望着她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带着真情实意去奋斗、去创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些事情就能水到渠成、瓜熟蒂落。温州之所以能够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说到底,离不开你我他、几百万温州人的拼搏进取。

  “幸福是安居无忧的生活”。不管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群众办事降压减负,还是改造好城中村,不管是建设好“两线三片”,还是建设好“美丽镇村”“美丽通道”,不管是建设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还是建设好“平安温州”,不管是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是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其落脚点都是为了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让老百姓拥有如同真金一样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温州真正成为中国的“幸福温州”、人民的“幸福家园”。

  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代表着城市发展理念的换档升级。今时今日的温州,需要的不仅仅是摩登的高楼、忙碌的工厂、热闹的商场,更是有“温度”的城市生活、“温暖”的人文关怀。这对温州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但勇立潮头、勇争一流,向来是这名“弄潮儿”的优点。克难攻坚、向上向善,是这片土地砥砺前行的源泉所在、根本所在。

  温州,她居于江海之畔,立于星空之下。她,走过创业的筚路蓝缕、历经改革的波涛澎湃,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不是温州城市发展的停靠站,而是城市发展的新起点,在一穷二白时埋头苦干,在时代发展时迎头赶上,温州才能不断乘风破浪,不断铸就时代荣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