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温州文博会来啦!5大展馆逛不停

温州网 2020-11-26 19:28:00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 实习记者 蔡维雅)11月26日上午,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今年的文博会有什么亮点?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设一个主会场,在鹿城、瓯海、瑞安、永嘉设立分会场,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增加线上展览部分,线下+线上,让市民全方位体验文化产业带来的魅力。同时,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论坛等活动,线下主会场将有来自海外18个国家及国内42个城市的400多家企业参展。

  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从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六届,累计观展人次超130万,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展会交易额达16.05亿元,是浙江省重要的文化产业展示和交易平台,有“改革开放40年40个优秀特色展”“2018-2019年度中国最具行业影响力展览会”等美称。

  城市文创精品馆 海内外精品汇聚

  5号馆城市文创精品馆以“创意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以时尚文创为主线,展现国内外品牌文化企业的时尚文创精品及项目。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东盟馆的装置艺术作品“犇8”,日本馆的千年写经史,非洲馆展出的原始粗犷的非洲原貌,还能来衢州馆赴一场奇石、美玉盛宴,苏州馆领略“国际新手工艺”之美,壤塘馆揭开藏式陶艺的神秘面纱,阿坝馆看唐卡传承人现场绘制唐卡……

  文旅融合发展馆 创新文旅项目更具新意

  在6号馆,各县(市、区)亮点纷呈。洞头馆渔民画让你感受海岛风情乐清馆走进田园牧歌般的生活,永嘉馆跟着宋画游楠溪江,文成馆沉浸式体验“侨家乐”民宿,苍南馆20多万块积木搭起“霞关小镇”,龙港馆首次亮相玩转积木……这些,在6号馆都能一站体验。此外,6号馆别具特色的文旅项目营造美好生活,如马屿馆展现眼镜之乡风土特色,君兰文旅馆将胶囊旅馆搬进会展中心,拓奇国际军旅文化馆创享中国军旅文化……

  雅生活文化馆 “诗和远方”触手可及

  2号馆雅生活文化馆是温州非遗技艺的集大成者的展示平台。市民可以看到瓯塑、瓯窑、瓯绣、黄杨木雕、蓝夹缬等传统技艺“蝶变”生活潮品,使“诗和远方”触手可及。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市图书馆展区带来不一样的电子阅读体验,通过AI技术,让读书听书更方便更趣味。对于爱买书的人来说,这里的优惠力度比双11都大。新华书店展位展出书目以8.5折的优惠价销售,之江新华惠品图书5折、畅品图书7.9折,“佐佑书坊&有书至美”展位全场图书5折,文乐图书全场图书7.5折,人文书店展位全场7.5折,中考必备系列惊奇价单一科目选三本只要99元……

  工艺美术非遗馆 感受中国传统艺术魅力

  展会期间,这里不仅将全方位地展示不同区域、不同流派、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工艺美术及非遗精品,更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大师来温参展,为市民朋友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少数民族非遗展演。此外,该馆今年还将展出2020“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精品佳作。300余件紫砂艺术品、100多件工业设计佳作都将在这集中展示。

  非遗美食展区 尽享“百县千碗”特色美食

  作为主会场配套服务,1号馆设立了非遗美食展区,展出“百县千碗”等各地特色美食。逛累了,可以去1号馆补充能量。

  本届文博会将持续到11月30日。26-29日开馆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5点;30日开馆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2点。感兴趣的市民,不妨来会展中心逛逛,解锁更多精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