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温州网 2020-11-27 07:49:00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以点带面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地。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以点带面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地。

  今年,市人代会共审核通过议案2件,建议562件。其中,市政府领导领办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8件,涉及民营经济、交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督办代表建议33件,涉及家政服务、居家养老、营商环境等方面。各承办单位通过代表面商、专题会议、现场办公等形式,实打实解决问题,推进建议办理。目前,所有重点督办件全部完成办理,经领衔代表反馈,办理评价结果均为“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要持之以恒抓好领办件的后续办理工作,尤其要围绕尚未完全解决的B类领办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将领办件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以扎实举措、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压实办理责任,积极督促各承办单位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动力,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要加强联系沟通,对代表重复提出的问题或代表反馈不满意的建议,深入研究剖析,主动对接答复,真正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要立足人大监督职能,紧盯督办件办理中碰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共同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