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资金逾8000万 瑞安警方摧毁“急速贷APP”犯罪团伙

温州网 2020-11-27 08:32:00
近日,瑞安警方摧毁一个涉案金额超8000万元、受害人达20000余人的“急速贷APP”套路贷犯罪团伙。

  温州网讯 借款1500元,实际到账1080元,逾期十几天未还,连本带息要还2000多元。若还不出来就电话、短信轮番“轰炸”,滋扰亲友。近日,瑞安警方摧毁一个涉案金额超8000万元、受害人达20000余人的“急速贷APP”套路贷犯罪团伙。

  “当时看到这款网贷APP‘低门槛’‘无风险’等宣传词,我就心动了,哪知道会被‘套路’,接下来的日子简直就是噩梦。”受害人蔡先生来到瑞安市公安局上望派出所报警。

  据悉,这款网贷APP名叫“急速贷”。在借款前收取高额利息,在还款时故意设置壁垒,造成还款人逾期,再对被害人进行恶性催收。

  经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手机号码对应的支付宝账号,每个月都会固定给300多个账号转账,看起来像发“工资”。不久警方便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金主”杨某、技术总监易某和催收主管张某、催收人员曹某,并于2019年11月27日赶赴深圳将4人同时抓获。

  很快,一个涉及两万余名受害人,集网贷软件开发、运营、代运营、催收于一体的套路贷犯罪集团浮出水面。在随后的调查中,办案民警辗转浙江、深圳、上海、安徽、江苏、广东等十多个省市,寻找被害人取证。

  经查,该犯罪集团成员通过“无风控、免审核、高额度、足额到款”为宣传口号,吸引不特定人群在其平台上借贷,诱使被害人注册上传相关信息,以此获取公民信息。同时,通过系统向被害人发放额度为1000元至1500元不等的贷款,并以服务费为由直接收取28%的费用,还款期限为7日,逾期后每日还需缴纳4%的逾期费。若被害人注册的银行账户内有余额,则通过协议直接扣取费用。若逾期不还款,催收人员会对被害人采取言语辱骂威胁、裸照P图、滋扰亲友等手段,迫使被害人还出高额巨款。

  10月15日,瑞安警方抓获套路贷犯罪团伙成员史某。截至今年11月,该案已有19人陆续被瑞安警方抓获,涉案资金流水8000余万元、诈骗既遂金额2500余万元。

  目前,杨某、金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和寻衅滋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孙文静 李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