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怕痛风?这样吃

商洛日报 2020-11-27 09:10:26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会发现,身边亲友当中,出现高尿酸血症甚至患痛风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么高尿酸血症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又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高尿酸血症患者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控制血尿酸水平,避免痛风发作。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强烈情绪波动,都是必须的。此外,休息好,睡好觉,避免冷刺激,在关节状态许可的前提下做强度不太大的运动,都是有好处的。

尿酸高的肥胖者,有必要减肥吗?事实上,在高尿酸血症患者当中,超重肥胖的比例的确很大,而这些人必须减肥。健康的减肥既能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又能改善代谢功能,对降低血尿酸水平也有好处。

需要注意的是,减肥时万不可追求速度——不是迅速减重,而是慢慢减脂。

这是因为饥饿和营养不良会造成身体组织分解代谢过度旺盛,产生更多的内源性嘌呤;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和饥饿减肥法还会产生过多的酮酸,增加尿液酸度,影响尿酸排出,这些对于预防痛风都是极为不利的。要在保持营养合理的前提下,加上适度有氧运动,慢慢地减少体重。

从饮食角度来说,痛风患者各类食物的摄入要点是这样的:不喝酒;多喝水,拒绝甜饮料;不吃海鲜和内脏;一天喝两三杯低脂奶是有益无害的,记得不要加糖;多吃蔬菜,切记少油烹调;每天半斤水果即可;豆腐干和腐竹作为植物性蛋白质的来源,可以少量吃;精米白面,尽量少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