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提琴小镇再奏新曲 “大师”李建伟都说中

新华社 2020-11-27 22:47:47

  新华网驻马店11月26日电(杨巧云)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当记者走进驻马店市确山提琴产业园时,4位爱好乐器的小朋友正在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平稳的钢琴声配合着小提琴音,让人忍不住应和着唱起来。

  驻马店市确山提琴产业园一车间里,张盼盼正在组装小提琴。新华网 杨巧云摄

  “我才学习一年多,一天可以做10把小提琴,一把15块钱,一个月收入3000多,他们做得快的师傅一天能做20把呢,一个月能有6000多”,提到自己的收入,张盼盼话语里满是憧憬和期待,她希望5年后自己能做到“大师级”。张盼盼还有一个音乐愿景,想让10岁跳拉丁舞的女儿学习低音大贝斯。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确山县一批农民丢下锄头,到北京的提琴厂打工。2015年,确山县“欢迎闯天下的确山人回家”,规划建设了提琴产业园,鼓励“确山师傅”回乡创业。李建伟就是其中一位,也就是张盼盼眼中的“大师级”,看一眼就能辨别出一把琴的好坏。

  驻马店市确山提琴产业园一车间里,李建伟在检查一把大提琴。新华网 杨巧云摄

  这是确山人奏响的新曲目,也是都说“中”的新生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