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参观温州文博会,向参展企业提出希望:积极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资源

2020-11-28 08:23:00

  11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到温州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观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向参展企业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参展企业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与生产生活的互动融合,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资源,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的生活品质,助力城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鹿城馆全息真人秀。陈佳 

  葛益平一行首先来到工艺美术非遗馆,参观了瓯塑、雕文刻纸、黄杨木雕、瓯绣等非遗作品。在大翁美术馆,葛益平指出,艺术创作既要接地气,又要通“文脉”,兼顾受众广度与内容深度。金大翁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陶瓷绘画造诣极高,

  金大翁艺术馆今年正式进驻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葛益平希望该馆在为历史街区注入全新文化元素的同时,更要聚焦历史街区自身的景观建筑、风土人情,发挥陶瓷绘画艺术经验优势,精心创作源于街区、归于街区而超于街区的艺术佳作。

  金大翁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此次带来永嘉“柿子红”。蒋文广 摄

  随后,葛益平一行又来到城市文创精品馆。在鹿城馆,葛益平对该馆的主题选取、内容呈现、结构布局给予充分肯定。参观过全息真人秀、十二月令主题墙、插画艺术品等文创作品后,他对鹿城馆有关负责人以及参展企业说,文博会是百花齐放的文化舞台,也是百鸟争鸣的文化擂台,是成品展出的橱窗,也是成果转化的灶头,希望鹿城以及有关企业要充分发挥人文、产业等优势,继续推动文化创意与生产生活的互动融合,积极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资源,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的生活品质,助力城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3号馆工艺美术非遗馆。文广 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