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吸引世界的目光

温州网 2020-11-28 09:12:00

温州网讯 温州,成为国际网红打卡地!

11月19-21日,“打卡中国 Daka China”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在温州启动。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直播“网红”们从温州开始,打卡中国。温州,再一次吸引世界的目光。

截至11月26日15时,海内外落稿量超2000条,阅读量超2200万,传播范围覆盖10余个国家,在海外社交平台收获近10万个点赞及2000余条评论,形成了“打卡中国”的海内外传播圈。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温州市委网信办、浙报融媒体科技公司承办。70余位全国网信系统领导干部、60余位网络媒体及商业平台负责人、40余位来自近20个国家的网络国际传播达人,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温州”成为最热词!

作为打卡中国的始发站,温州积极参与全程报道。此次活动,温州本地发布原创稿件56条,本地平台总点击量500万+。在全网传播内容中,“中国”一词出现频率达2118次,“温州”一词出现次数达1965次,成为本次活动的最热词。

▲打卡中国相关稿件热词云图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矩阵贯穿活动,运用融媒体手段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呈现,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也为活动组委会提供了丰富的宣传素材。

▲温州新闻客户端报道专题

▲温州新闻客户端相关报道

温州日报

视频号

▲温州发布官微、温州新闻网、瓯网报道页面

温州日报全媒体采写的《“打卡中国”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在温州启动》一文获得超百次转载,成为全网传播爆款。

温州新闻客户端制作推送的《打卡中国 Daka China|网红大咖夜游“醉”美南塘,感受温州style》《打卡中国 Daka China|温州洋女婿用温州话点赞温州美食 》《打卡中国 Daka China|国际网红达人郭杰瑞:温州值得去打卡!》等系列视频被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日报等各大媒体平台转发。

人民日报海外网

人民日报海外网

▲中国日报、央视新闻等报道页面

《温州,成为国际网红打卡地!》《打卡温州印象 感受浙江魅力 领略美丽中国》《“打卡中国,我爱温州!”》,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络传播达人在各个打卡点向温州、向中国表白。

▲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

央媒助力 各地省级媒体联动

“打卡中国”成为全国“热搜”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央媒的助力。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网、中国日报、光明网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了本次活动。

同时,活动还联合各地省级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和推广,形成全国范围的广泛传播。浙江新闻客户端、钱江晚报、天目新闻、浙江在线等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各地省级媒体如上海东方网、河北新闻网、广东南方网、山东齐鲁网等通过纸媒、网媒、微博、微信等平台,纷纷聚焦温州,将本次活动推上全国“热搜”。

多语种传播

提升海外传播力

本次活动资讯通过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俄语等多语种进行传播,向世界介绍温州,介绍中国。传播范围覆盖英国、印度、美国、尼日利亚、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也门、斯洛伐克等海外10多个国家。活动得到多家海外媒体、机构的报道,并获得了部分媒体的头版推介。

▲巴基斯坦杂志DiploMag头版推介

海外网络大V线上打卡“温州”

收获10万点赞

“打卡中国 Daka China”吸引了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巴基斯坦、尼泊尔、也门等国家的众多海外网络大V参与,形成海外“打卡中国”传播圈。

中欧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中心、英国著名企业家Jamie Brown、印度本地治里中印友好协会、著名美国籍中国政治研究学者Jon Taylor、尼日利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网络、浙江本地旅游类推特大号sharing travel、尼泊尔国家通讯社高级副编辑Mahendra Subedi、参会嘉宾也门医生阿马尔、知名YouTube网络传播达人Fayhaa Wang、唐曦兰、德米日等知名国际传播达人都加入了本次活动的互动讨论。

▲苏玛、辛成乐天目客户端账号作品

▲知名YouTube网络传播达人Fayhaa Wang在社交平台分享

截至11月25日15时,本次活动共收获海外社交平台近10万点赞及2000余条评论。

打卡温州印象

感受浙江魅力

领略美丽中国

温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成为国际深入了解中国的又一扇窗口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