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通报3起违规因私出国(境)典型问题!

温州鹿城发布 2020-11-28 10:58:0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干部管理,全面增强鹿城区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持续营造严管干部氛围,现将3起党员干部违规因私出国(境)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温州市仰义二小校长助理陈超然多次不如实报告个人出国 (境)去向、违规因私出国(境)问题。

2018年5月至2018年12月,陈超然3次未经审批出境。2019年12月,陈超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区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叶志昇多次不如实报告个人出国 (境)去向、违规因私出国(境)问题。

2017年3月至2019年4月,叶志昇违反因私出入境证件集中保管规定,5次未经审批因私出国(境)。2019年4月,在我区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持有因 私出入境证件和因私出国(境)情况排查时,叶志昇不如实填报自身情况。2020年5月,叶志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区委政法委原主任科员张小庆多次不如实报告个人出国 (境)去向、违规因私出国(境)问题。

2015年7月至2016年8月,张小庆违反因私出入境证件集中保管规定,5次未经审批因私出国(境)。2020年6月,张小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擅自违规因私出国(境)不是小事私事, 而是事关纪律规矩的大事公事,不是一般的作风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上级三令五申、严抓严管的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在执行因私出国(境)纪律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这种行为必须要予以严肃处理。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对照上述典型案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因私出国(境)管理有关规定。各街镇党(工)委、 区直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因私出入境证件集中保管等基础性工作,把纪律规矩进一步严起来。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力度,对违反有关规定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