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违法失信 温州415家企业进了“黑名单”

温州网 2020-11-28 10:58:00

“本以为让他人为自己公司开点进项专用发票抵扣,少缴点税款,可如今不仅搭上购票的钱,还被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稽查局立案调查处罚。”一家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近日追悔莫及。

2019年,李某的企业随着生产经营的扩大,销售额徒增。因原材料皮革从个体户中采购,拿不到进项发票,企业税负随之增高。在张某的介绍下,李某沿着张某惯用的“套路”,先尝试着以“皮革”为货物名购买几张小金额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付款方式上,李某先由朋友代为其分三笔款项打给对方公司账户,而后用其妻子账户将款项还给朋友。最后,发票以邮寄的方式寄给李某。捣鼓几次,果然都没有问题,其胆子越来越大。随后,李某经常让介绍人张某开票过来。

很快,当地税务局从风险大数据中发现疑点,稽查部门对李某的企业开始检查。在铁的事实面前,李某终于向税务部门坦白自己的违法事实。

本以为只要缴清税款及罚款就了事的李某没曾想到,稽查部门依据国家税务总局《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规定对其处罚的同时,还将该企业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录入相关税务信息管理系统,推送给相关部门联合惩戒。按规定,被拉入税收“黑名单”的失信企业,其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企业负责人面临在贷款融资、注册登记、出境等9大方面28条措施的惩戒。

市税务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该局进一步加大对涉税违法失信行为的曝光及惩戒力度。截至10月底,已累计曝光“黑名单”企业415户,沉重打击了涉税违法行为,有力地促进信用温州建设。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