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首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将于12月举行

中国网 2020-11-28 13:05:03

  中国网11月28日讯(记者卫芸辉)11月27日下午,首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等嘉宾出席并讲话。

  首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企业联合会供图

  发布会上,史向辉宣布,首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将于12月18日举行。此次峰会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立足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届时,两院院士、相关领域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将云集北京,共同为谋划“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中国企业联合会供图

  “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要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基础能力提升显得更为紧迫,需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产业链创新,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史向辉说。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产业链创新情况。中国企业联合会供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在发布会上表示,首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意在建立一个互融共生的平台,促进资源协调,加强不同主体间的协作,不断进行模式探索,实现开放合作。

  曹院士希望,此次峰会能够促成研发机构与生产企业的对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为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峰会期间将举办航材产业链、锂电产业链、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链等创新发展专题论坛。涉及议题包括“推动航材产业链创新、助力军民融合大发展”“保障锂电产业链安全、加速国内大循环格局”“提升医药产业链水平、凝聚健康发展新动力”等。

  此外,峰会期间还将围绕“强化工业基础推动产业链创新发展”召开工业强基一条龙示范企业闭门研讨会,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工业强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耐高温叶片一条龙示范企业、传感器一条龙示范企业、高性能难熔难加工合金大型复杂构件增材制造(3D打印)一条龙示范企业授牌,同时发布《工业基础指数(2020)》等一系列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