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创!工艺大师叶柱带着创意木雕亮相温州文博会

温州网 2020-11-28 17:40:00

  温州网讯 “既有传统木雕美感兼具实用性,这些作品的创意真不错。”连日来,在温州市文博会三号场馆二楼,由温州木主木雕有限公司带来的创意木雕产品吸引不少嘉宾和市民驻足欣赏。

  此次,温州木主木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柱带来了十余款匠心力作,这些创意木雕作品将展架摆得满满当当,件件特色鲜明,美不胜收,令人印象深刻,充分体现出一名匠人对艺术的创意追求,可谓是十分走心、走新。

  在展厅一角,一件由黄杨木雕刻而成的酒瓶半悬浮在空中,吸引了众多逛展市民的眼球,叶柱介绍说,该款作品结合飞天概念,利用磁悬浮技术,顿时让冰冷的酒瓶成为了一件创意产品,变得有温度、有趣。此外,在该展厅,还有利用12生肖元素制作而成的创意奖杯,惟妙惟肖,生动活泼。

  叶柱介绍说,“很多作品来源于瞬间的灵感,我还尝试着在作品中融入一些时尚、现代的元素,比如加入了音响和蓝牙等技术,让传统木雕兼具实用性,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叶柱说,如今这些创意作品颇受市场的追捧,成为了一些大型企业的定制礼品,甚至不少外地公司慕名前来订购。

  展览期间,不少与会的嘉宾和参展商纷纷到该展厅进行参观,德力西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就是其中一位。逛完展厅,他这样感叹道,“叶柱的作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又充满了艺术美感,做到了让黄杨木雕在‘诗意中走向远方’。”

  据了解,叶柱从18岁便开始接触黄杨木雕,师从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对黄杨木雕有着独特的理解。他认为,对于一门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手工技艺,如何以现代技术保留继承其核心,是个必须要作答的问题。

  通过他的努力,利用现代技术,结合传统工艺,以更低的成本,让广阔的群体有机会亲近高雅的木雕艺术。他在传统的工艺技法雕艺基础上,逐渐转向中国传统文化园的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融入于现代生活,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并设计并开发了木雕壁画,办公文品,文房雅玩,香文化及茶文化系列实用性器具。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年来,叶柱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富有创意的创作思维,作品在各大展览会上斩获颇丰,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销世界各国,深受海内外广大用户的赞赏和青睐,2015年6月,温州木主木雕有限公司被授予“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木雕生产加工示范基地”、2018年12月被温州特殊学校授予“木雕实训基地”,2019年被“卓企优展”活动评选组委会授予“AAA级放心企业”。

  叶柱表示,今后将为更多人带去美与实用的作品,传播质感的文化生活理念,让更多市民开启高雅精致的慢生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