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门动起来!2020社区运动会在万顺社区欢乐开赛

温州网 2020-11-30 00:11:00
一大早,社区里的居民就身着各式运动装,走出家门,汇聚在小区广场上,享受这一场健康与快乐的体育赛事。

  温州网11月28日讯(记者 潘涌燚)“好久没有玩得这么开心了,这样的社区比赛应该经常举办”“等我明年练好了踢毽子再来”“虽然说是比赛,但开心是最重要的”......11月27日上午,龙湾区万顺社区欢声笑语一片。

  当天上午,2020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在该社区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性与竞技性的大比拼。一大早,社区里的居民就身着各式运动装,走出家门,汇聚在小区广场上,享受这一场健康与快乐的体育赛事。

  此次社区运动会共设置了4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一分钟踢毽子、一分钟跳绳、拍皮球比赛、定点投篮,既简单有趣,又刺激好玩。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一分钟拍皮球比赛。只见,参赛的运动员们依次排好队,在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之后,选手程阿姨接过皮球后,蹲好马步,熟练地拍起来皮球,一连串流畅动作引来围观居民们发出叫好声。最终,她以一分钟259个的好成绩,获得拍皮球比赛的第一名。赛后,她谦虚地告诉记者,自己的篮球技术只能算是马马虎虎,主要是掌握了诀窍。“拍皮球的时候,重心一定要低,这样才能把球尽量控制在自己的身前。”

  “跳绳、踢毽子,这两个项目,我年轻的时候可厉害了。”50岁的姜阿婆非常高兴表示,今天的比赛让她重新找回了年轻时候的感觉。在踢毽子比赛区域,一些选手夸张有趣的动作,令大家捧腹大笑。

  而在随后进行的跳绳比赛中,郑爱荣阿姨以1分钟147个的好成绩技压群雄,获得跳绳比赛的冠军。“真没想到,有点意外。”她笑着说道。当被问及跳绳的诀窍时,她表示,一定要用脚尖跳,这样才能跳得好。“脚尖跳会很轻盈,能随时调整自己的速度。”

  整个上午,小区的比赛现场回响着笑声、喝彩声,大家相互鼓劲、你追我赶,气氛十分热烈。“以后类似的比赛希望社区能多多举办,让大家聚在一起。”林阿姨这样说道。

  万顺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平日里居民因工作或其它事情比较多,没时间沟通联系。通过社区运动会让居民之间加强了相互沟通交流,在运动中获得了快乐,邻里间也变得更加和谐。”

  据了解,温州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2020社区运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体育总会等单位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