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汇报答谢演出在温州“温情”上演

温州网 2020-11-30 08:00:00
50多名来自西藏那曲市的演职人员,用一场充满藏北风情的歌舞盛宴,表达那曲54万各族群众对浙江和温州人民对口支援的感激之情。

  温州网讯 昨晚,一场以“山水相连 感恩永远”为主题的那曲市汇报答谢演出活动在市区东南剧院精彩上演。50多名来自西藏那曲市的演职人员,用一场充满藏北风情的歌舞盛宴,表达那曲54万各族群众对浙江和温州人民对口支援的感激之情。

  伴随着悠扬的羌塘牧歌,独具藏北特色的开场舞《幸福那曲卡》拉开演出序幕。女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女子舞《羌塘卓姆》、原生态歌曲《牧歌》《草原英雄》、男声独唱《高原红》《天路》、舞蹈《欢腾的阿布霍》、女声独唱《念在羌塘》、服饰表演《草原情》、男子舞《剪羊毛》、男声独唱《援藏大哥》……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节目,将藏族人民的热情奔放演绎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高昂激越的群舞《奔向小康的脚步》将演出推向高潮,将藏北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兄弟省市无私援助下,生活蒸蒸日上、发展日新月异的喜悦之情用艺术形式呈

  现。演出在歌曲《情系高原》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送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开始前,市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会见了浙江省第九批援藏指挥部指挥长苗伟伦和那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清科率队的那曲市汇报答谢演出组一行,对他们表示欢迎与感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说,那曲市和嘉黎县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领导下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成果。举行那曲市汇报答谢演出,对增进两地人民情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常来常往、交往交融中推动两地对口合作迈上新台阶。

  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20多年来,我市和那曲市嘉黎县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口支援合作关系,通过大力推进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为那曲市嘉黎县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贡献了温州力量。

  日报记者:郑序/文 晚报记者 余日迁 戴卓蕾/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