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瓯江口宣讲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并调研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前列作示范

温州日报 2020-11-30 14:21:00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并调研。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紧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谋划实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努力推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温州综合保税区自今年3月获批设立以来,全面开展招商、建设工作,正向封关运行冲刺。陈伟俊实地察看封关及各项业务开展情况。他强调,综合保税区是温州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平台、提升影响力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要乘势而上,抓紧通过验收、封关运行,破题保税加工,优化服务流程,深化对接本土产业,努力在软环境上争创一流,全力助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走进灵昆街道沙塘村,陈伟俊察看了解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随后,他与街村干部、村民代表、企业代表、开放平台负责人围坐在一起,解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并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面向“十四五”,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迎来了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关键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在抢抓用好战略机遇中更好发展自己、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调研中,陈伟俊强调,在温州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瓯江口要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对标一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前列、作示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一方热土、城市能级提升的一大亮点、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新增长极。要打造城市向东拓展的主窗口,释放开放平台建设和“四港”联动发展红利,高位推进瓯洞一体化融合发展,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做到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集成。要打造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扛起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旗,用好战略叠加优势、试点示范机遇,树牢改革思维,善用改革办法,联动全市各地、温州周边,激发澎湃动力和无限活力。要打造新兴产业培育的主阵地,坚定实施创新首位战略,谋深谋实安全应急、会展、海洋经济、贸易等重点,加快抓落地、求突破、见实效。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标杆区,突出市场化配置,提升法治化水平,持续提高干部工作能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办事效率、投资环境、企业获得感再上新台阶。要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岛,加强顶层设计、功能优化,围绕就业、创业、产业优化城市形态,聚焦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搭建平台舞台,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要打造整体智治的新样板,创新思路方法,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数字赋能、网格管理、精密智控、法治保障,努力探索新实践、走出新路径。

  市领导王军等参加调研和宣讲。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