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发展规划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新阶段新理念 新格局”

中国网 2020-11-30 21:24:54

  中国网11月30日讯11月28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和区域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发展规划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和权威专家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各界对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方向和部署的认识。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鹤向论坛发来书面致辞,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代为宣读。

  刘鹤指出,解读和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要把握好逻辑主线,就是要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在《建议》中具有重要地位,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要深刻领会,把握好科学内涵。

  他希望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等智库要共同解读好、宣传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并在规划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规划编制、解读、评估,规划人才培养,以及讲好中国发展规划故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完善我国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度作出更大贡献。

  清华大学校长、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管委会副主任邱勇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国家强盛和民族兴旺的动力源泉。当前,世界正经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社会转型,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清华大学要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建设更加开放、更加融合、更具韧性的大学;要秉持自强和创新精神,努力为国家发展提供有力战略支撑。

  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管委会主任朱之鑫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直坚持编制和实施五年规划,助推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要把握发展规划在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规划的改革创新,推动发展规划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