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正式进入装配式施工阶段 126吨立柱“搭积木”吊装

温州网 2020-12-04 07:52:00
随着一根高12.6米、重126吨的装配式立柱平稳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装配式施工阶段,实现了我市高速公路装配式桥梁立柱 “零”的突破。

温州网讯  近日,在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施工现场,随着一根高12.6米、重126吨的装配式立柱平稳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装配式施工阶段,实现了我市高速公路装配式桥梁立柱 “零”的突破。

图为立柱吊装现场

此次吊装的立柱位于机场枢纽主线桥,为顺利完成此次吊装,市交发集团东延线公司对吊装技术、安全管控进行了全面指导,施工单位对立柱装车、运输安全及立柱吊装进行了全过程优化,并派专人对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施工现场,施工单位现场配制水泥砂浆,并对水泥砂浆相关参数进行了试验,保证了立柱座浆及套筒压浆质量。同时,现场设立了垂直观测点,确保了立柱构件的垂直度及吊装精度。最终以搭积木的方式,使立柱上的48个灌浆套筒口与承台上的48根预埋钢筋完美对接契合,实现毫米级精度。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方位图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装配式桥梁,就是桥梁的立柱、盖梁、箱梁等构件由工厂化施工预制,再运送到现场,利用大型吊装设备像搭积木一样进行拼装。相比传统的桥梁施工,预制装配实现工厂化、快速化、标准化施工,在质量控制、工期缩短、环境保护、文明施工等方面优势明显。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起点位于金丽温高速公路,终点位于通海大道交叉口,线路全长22.046公里,其中桥梁占线路总长的67%。该工程设枢纽互通2处、一般互通2处、互通收费站3处(瑶溪、永中、机场)、养护工区1处、管理分中心1处、隧道管理站1处及必要的交通辅助管理用房。同步建设永中互通连接线1条约1.5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至茶山枢纽段采用80公里/小时)。

项目通车后,瓯海区南边的居民可从温州南高速收费站上高速,通过茶山枢纽,直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用时20分钟左右,如果走目前城市道路的话至少需要35分钟。这无疑为前往机场的市民,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多了一条出行的选择。

该工程既是金丽温高速延伸线,又是甬台温高速及甬台温高速复线的横向联络线,建成后为温州“田”字型高速公路网络格局奠定基础,并对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