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明泰控股”向A股发起“冲刺” 计划在上交所发行新股4050万股

温州网 2020-12-04 07:52:36
做螺栓、螺母等紧固件的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明泰控股)于近日披露招股书(申报稿),计划在上交所发行新股4050万股,募集资金9.2亿元。

温州网讯  又一家温州企业向A股发起“冲刺”。做螺栓、螺母等紧固件的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明泰控股)于近日披露招股书(申报稿),计划在上交所发行新股4050万股,募集资金9.2亿元。

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明泰控股,一直在紧固件行业做大做强,主要产品包括螺栓、螺母、异型件三大类,是通用、大众、本田、沃尔沃、康明斯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或汽车配件企业供应商,目前有温州、上海两地共逾24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已成为国内汽车紧固件领域的龙头企业。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紧固件市场规模约1181.4亿件,明泰控股2019年度紧固件销量31.89亿件,市场占有率约2.69%。

由于受汽车行业的景气度影响,明泰控股的业绩也有较大波动。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明泰控股的营收分别为16.89亿元、17.85亿元、16.44亿元和7.66亿元,而净利分别为3.68亿元、4.19亿元、3.31亿元和2.1亿元。

其实,当下的国内汽车紧固件市场竞争激烈,截至2019年末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范围的紧固件生产企业共有1279家,并以生产中低端产品为主,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仅为9543.32万元,平均实现营业利润仅583.42万元。

明泰控股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主要依靠其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在中高端领域有较大市场份额。招股书显示,明泰控股目前拥有浙江省明泰高强度紧固件研究院(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和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并通过了CNAS 、ILAC MRA实验室认证,并拥有189项专利,还形成了20项重要核心技术。

显而易见,明泰控股此次计划从A股市场融资,也是要进一步扩大其在中高端紧固件市场的份额。招股书显示,明泰控股计划在上交所发行新股4050万股,募资9.2亿元,主要用于日泰汽车标准件研发生产项目(一期)、年新增33000吨汽车异型高强度紧固件生产项目(一期)、日泰(上海)汽车标准件有限公司新材料紧固件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这三个项目总投资高达9.48亿元。

不仅如此,明泰控股也着力布局规划航空航天领域市场,计划将航空航天紧固件市场作为公司中长期规划的重要方向,并已开展前期产品开发、技术储备和市场调研等相关工作。

然而,自成立以来就对技术非常重视的明泰控股,至今其家族企业特性仍非常明显。招股书显示,陈金明、陈美金、陈金光、陈元克、涂开玉及吴金旺等六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共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60.56%;其中,陈金明、陈美金、陈金光系兄弟关系,陈元克为陈金明、陈美金、陈金光三人母亲的妹妹的配偶,涂开玉为陈金明、陈美金、陈金光三人的姐姐的配偶,吴金旺为陈金明配偶的弟弟;同时,明泰控股的多名高管及子公司的一些高管,也由上述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亲属担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