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大视界 温州市学生通讯社成立20周年大会举行

温州网 2020-12-04 07:52:00
昨天下午,温州市学生通讯社暨温州市学生记者团成立20周年庆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一批“优秀学生记者”“优秀指导师”“优秀学生记者站” 及认定学生记者实践基地获表彰。

2000年学生记者团成立时的第一批小记者代表徐寅,把珍藏多年的小记者证交给儿子,希望他也能加入学生记者的队伍中来。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学生通讯社暨温州市学生记者团成立20周年庆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汤筱疏为“温州市学生通讯社”授牌。 2000年8月26日,温州市教育局和温州晚报共同发起成立“温州晚报学生记者团”,2013年升级为“温州市学生通讯社”。20年来,在市委宣传部精心指导下,在市教育局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温州市学生通讯社培养出了5万多名小记者,策划了1000多场主题采访,打造了“百万家长进校园”“学生记者现场新闻大赛”等十大品牌活动,走进了英国、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市学生记者们打开了一扇知识之窗、交流之窗、成才之窗,成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普教育的优秀阵地。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是一座城市和他未来的主人翁共同成长的动人故事,生动写就了“小记者,大视界;小体验,大未来”。

现场,学生记者发展基金、学生记者线上平台、温力教育工作室举行启动仪式。学生记者发展基金是市教育局在市人民教育基金中设立的专项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记者和优秀指导师。学生记者线上平台是温州晚报和浙江甲秀文化公司联合打造,双方将共同搭建一个立足温州、覆盖全省的小记者作品交流、活动组织、数据共享云服务平台。温力教育工作室由温州晚报教育专刊部主任方温力牵头,将通过跨界融合,让新闻专业结合教育情怀,打造媒体界第一个专注教育新闻领域的工作室,更好地服务学生、老师和学校。

现场,还举行了温州市学生记者“瓯江山水诗路”采风出征仪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生记者们将重走“瓯江山水诗路”,用学生的视角进行采访报道;对“优秀学生记者”“优秀指导师”“优秀学生记者站”进行了表彰,对学生记者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文 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