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数据:2020年为近十年最热

环球时报 2020-12-04 08:17:30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苗涛]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数据显示,2011-2020年是工业革命以来最热的10年,而这其中最热的一年是2020年。

据《印度快报》3日报道,世界气象组织的这份报告采集了2020年前10个月的气象数据,分析得出,2020年比工业革命时期(1850-1990)的平均气温升高了1.2℃。自2015年以来,全球气温便不断攀升,2020年更是成为10年中最热的一年。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坦言,全球气温在未来4年内至少还有20%的概率会继续上升,并比工业革命时期升高1.5℃,而这个数字正是《巴黎协定》为全球气候变暖设下的临界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尽管太平洋地区的拉尼娜现象有降温作用,但温室气体给大气带来的热量却大大消抵了它的作用,致使2020年炎热异常。

今年极端天气频发,报告显示,全球热带气旋的数量在2020年远高于平均水平,并在尼加拉瓜、美国、菲律宾等地造成了诸多伤亡和破坏。最明显的变化发生在亚洲北部,尤其是西伯利亚地区,气温比往年高出了5℃。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