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成了新农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12-04 10:18:02

  枝头上,花牛苹果日渐转红,甘肃省清水县黄门镇小河新村村民景彩彩,在自家苹果园里拍下一段小视频,发到朋友圈,收获不少点赞。

  花牛苹果还有多少天成熟,红富士苹果过多久可以采摘,景彩彩心里有数,“到了采摘时节,一天要发上百箱苹果。北京、上海、浙江,哪儿的客户都有!”

  景彩彩今年55岁,2009年丈夫因病去世。“2013年,我家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帮扶下开始种苹果。”景彩彩说,扶贫工作队给她免费提供树苗、化肥等物资,镇上、村上的干部帮她旋地、种树、铺地膜。借助扶贫贷款,苹果园扩大到了6亩。

  “就是卖苹果的时候发愁。”景彩彩只好拉架子车、推独轮车,翻山越岭赶集卖苹果。

  2017年,清水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完善物流和网络设施,建成18个乡镇电商服务点、260个村级电商服务点,物流快递覆盖率达100%。小河新村举办微信直销电商夜校,手把手教村民开网店。景彩彩报名上了夜校,从微信注册、银行卡绑定学起,学会了网上卖苹果。2017年她通过电商卖苹果挣了4万多元,还被评为清水县“电商先锋”。景彩彩向乡亲传授经验,还利用自己的渠道帮他们卖货。“今年很多老顾客已经等着下单了!”景彩彩自豪地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