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瑞安启动“文明好习惯·随手做志愿”主题活动

2020-12-05 11:12:01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昨天,瑞安启动“文明好习惯·随手做志愿”主题系列活动仪式,当地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党员干部志愿者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等200多人参与活动。

  “引导市民利用跑步锻炼、休息散步、户外踏青等工作生活间隙,随手捡拾小区、行人道路、公园、景区景观带、绿化带等公共场所地上垃圾,随手倡导爱护环境、垃圾不落地和注意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瑞安……”启动仪式上,4位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好习惯·随手做志愿”主题活动倡议书。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包括“垃圾随手捡、车辆随手扶、市容随手拍、交规随手导、困难随手帮、新风随手赞、文明随手宣”等“八个一”随手做志愿服务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着眼日常生活“关键小节”,养成文明好习惯,积极营造志愿服务新风尚,进一步提升瑞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助推高水平建设文明城市和市域治理现代化。

  志愿者代表单秀萍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  

  瑞安市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至2021年底,瑞安将在全市持续开展“文明好习惯·随手做志愿”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有序、就近就便投身各类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形成随手做志愿的文明好习惯,推动志愿服务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此外,瑞安还将开展“随手做志愿好点子好故事”征集活动,拍摄志愿服务专题宣传片,在公共场所进行宣传,让“随手做志愿”的服务理念融入百姓生活,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