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花园城市 永嘉瓯北向社区干部提出“灵魂三问”

温州网 2020-12-05 11:40:00
昨天,永嘉县瓯北街道举行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的第一次全体社区干部大会——“强担当、提分量、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温州网讯 当社区干部是为了什么?当社区干部该干点什么?当社区干部要留下什么?昨天,永嘉县瓯北街道举行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的第一次全体社区干部大会——“强担当、提分量、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永嘉县委常委、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向社区干部提出“灵魂三问”,要求社区干部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奋力推进“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建设。

  瓯北作为永嘉经济的排头兵,集体经济走在永嘉前列,该街道近期顺利完成社区两委和部分居监会、村经社的换届选举工作。参加此次大会的社区干部,在会场领到一份名为《瓯北街道各社区开门一件事》的文件,上面详细注明各社区当前急需开展工作的项目名称、内容简介、启动时间、完成时限等。此次会议还现场宣读社区两委干部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

  罗浮社区是瓯北街道最大的社区之一,人口基数大、社情复杂,各项工作的体量大、难度高。“在书记主任的岗位上,我是一名新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都有所欠缺。但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各项政策法规,向有经验、有能力的老党员和老干部请教学习,尽快理清罗浮社区底数,做到各项工作心中有数。”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朱建敏表示,接下来将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掌握居民的思想动态,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完成二期安置房验收合格入住,和三老阀门厂等拆除地块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完成交付并公开招租……和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朱孙龙一一列出工作计划与发展目标,表态称有决心在任期内做好这些工作,为瓯北整体发展贡献和三力量。

  “既然被称作社区干部,就要当好社区和居民代言人,为社区和居民干一些实事、干几件好事,只要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就不会跑偏方向。”潘剑永向新当选的社区干部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个社区就是一个小社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到党的方针政策,小到夫妻吵架,都要靠社区干部消化解决。所以,社区干部要当好‘闲事婆’‘和事佬’,特别是执行好坐班制,让老百姓找得到门、问得到人、办得了事。”

  潘剑永同时表示,社区干部要对标对表“忠诚、担当、公道、为民、清廉、忧患”十二字要求,不计个人得失、努力辛勤工作,以时不我待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