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经济蓝皮书: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19~2020)》发布

中国网 2020-12-05 13:46:22

  中国网12月5日讯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日联合发布了《海洋经济蓝皮书: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19~2020)》。

  蓝皮书系统分析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厘清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时空演变特征,辨析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现状、机理和趋势,通过构建海洋经济模型群对我国海洋经济结构、规模等进行了研判、预测和展望,并针对目前我国海洋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蓝皮书认为,虽然目前我国海洋经济遇到了诸多困难,但是在“海洋强国”战略、“陆海统筹”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指引下,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平稳,结构性转变、创新驱动、绿色效率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科技贡献、劳动生产率不断提升。而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全球突发性因素的影响,我国海洋经济增长呈现明显减缓的迹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