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警方打掉为境外犯罪提供资金转移服务的团伙

2020-12-05 15:52:00

  “只要信用良好,支付宝账户可以使用,就能轻轻松松一天赚几百元!”不少人被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诱惑,不曾想这个“馅饼”可能是个“陷阱”。近日,乐清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通讯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提供资金转移服务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缴获涉案银行卡80余张,手机卡40余张,涉案账户资金流水超亿元。

  2020年4月,王某因手头拮据,通过徐某介绍,将自己的银行卡和支付宝账户交由他人使用,并从中收取费用。“徐某让我去银行办了两张银行卡,之后我每次接到通知后,到指定的地点把银行卡和支付宝交给他们使用就好了,他们用完后就会把卡还给我。”王某说。每次使用后,王某都可以拿到几百元,在高利诱惑下,王某先后多次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和支付宝交由他人使用,共收取费用两千余元。

  今年5月份,乐清警方在侦查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时,发现王某名下的银行账户涉案其中。警方随即抓获王某,经过深入分析,警方发现在王某背后,正是一个以郑某、陈某等人为首,通过给予好处费,使用被介绍人的银行卡和支付宝账户为境外犯罪提供资金转移服务的犯罪团伙。

  据调查,今年3-4月,郑某、陈某等人不断发展下线,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工资日结500-1000元”相关消息等途径吸引人员,并指导他们去银行办理银行卡,之后在约定地点和办卡人见面,使用他们的银行卡和支付宝账户为境外犯罪转移涉案资金,按每次过账金额千分之一左右的返点给予办卡人好处费。大部分办卡人都知道在自己账户上过账的资金涉及违法犯罪,但是并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些办卡人为了获得更多利益甚至开始主动帮助介绍。

  自王某到案后,乐清警方在之后的侦查中陆续抓获本案包括组织人、介绍人、办卡人在内的40余名犯罪嫌疑人。“一些办卡人以为自己只是提供账户,没有去想这种行为可能已经触犯刑法。”经办民警黄贤炜说。

  目前,该40余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乐清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