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12-06 13:4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秀虹 李建安/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4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梁德君作专题报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员、灵昆街道各村党组织负责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梁德君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紧紧围绕“战略背景--形势与挑战”、“任务目标--基本现代化”、“战略途径--新发展理念”、“温州未来--战略性思考”四大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当今世界的政治、经济、文化的角度回顾分析了世界正在发生的多级新格局的变化和中国“十四五”时期以及今后发展面临的战略背景,从中国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新时代的发展变化,系统梳理了今后国家高质量发展所应具备的新理念、新目标和新要求,并着重从“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六个新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学习认识,全面讲解了新理念指导下实现新发展目标的具体路径,深入浅出,精辟入里,深刻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对瓯江口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在思想上,要结合实际“紧”起来。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行动上,要结合实际“学”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抓好传达学习,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抓好教育培训,推动全会精神进村居、进企业、进课堂。要抓好宣传宣讲,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支部可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不断把学习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在工作上,要结合实际“干”起来。把年度工作任务的攻坚与“十四五”以及明年工作的谋划推进结合起来,各部门单位要立足瓯江口实际,学深悟透中央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及各领域专项规划,及早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储备并启动一批能够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研究实施一系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举措,必须紧扣陈伟俊书记在瓯江口宣讲、调研时提出的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前列、做示范的目标要求,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对标一流,利用当前阶段围绕各项年度目标持续攻坚破难,确保各项指标全线红、全面红,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