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人民日报 北京昌平 周家和 2020-12-08 15:21:42

  在北京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有一块安静区域,这里的工作人员不戴耳麦,全部注意力集中在电脑显示屏上,透过网络为市民服务。从耳畔到指尖,网络平台成为察民情、听民意、惠民生的重要渠道。

  互联网时代,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从国务院开通“互联网+督查”平台征集问题线索,到“十四五”规划编制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建议,再到各级党政机关纷纷“上线”听民声,近年来,网络问政平台已经成为倾听民意、征集意见的重要渠道,“网上群众路线”成为服务群众、社会治理的新抓手。

  通过网络联系服务群众,最终要把网络民意转化为实际行动。“土沟新村停车场扬声器扰民问题已解决,为你们点赞!”“反映过后没几天就清理干净了,感谢12345,还有街道以及保洁人员的辛勤工作,谢谢!”浏览北京12345微信公众号,这样的反馈不胜枚举。从线上到线下,从虚拟到现实,“接诉即办”实现了由听民意向解民忧的转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自然能赢得百姓衷心点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