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供电所:真诚为民服务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0-12-09 15:38:47

  温州网讯(通讯员 郑法栋)“我们以这台变压器为起点,再向周围的电杆延展,将整条线路重新规范一遍。”12月7日,瓯江口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灵昆东路的王相3#变变压器旁,互相商讨并用笔记录下电力设备的所在位置。

  瓯江口供电所主动服务“两区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双评议”为抓手,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电力”便利水平,服务地方小微企业、助力新区经济发展。

  以“五个一”办电服务 助推营商环境更优化

  瓯江口供电所在疫情缓和之际,深入威马等企业对接疫情期间电价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瓯江口文博科技产业园竣工验收之后,供电所红船党员频繁出入小微园向企业推广“网上国网”APP,让最新入驻的文博园的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五个一”“刷脸办”“零证办”“零跑趟”“快递免邮”“营商专员代办”一系列优质服务。在推出电价红利政策之时,瓯江口供电所更是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邻里中心、瓯江口管委会、水果市场等地大力推广“转供电费码”,及时整顿电价问题,让每位用户都能规范合理的缴纳电费。为加大“网上国网”APP的推广力度,瓯江口供电所联合灵昆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电力业务代办制,有效合理地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场地不方便等问题。

  强化供电保障能力 让客户用电更放心

  8月初,在台风“黑格比”来临之际,位于临海地带的瓯江口供电所迅速组织人员对瓯江口线路及八个避灾安置点进行巡查,全力以赴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台风过后,瓯江口供电所抢修人员仅用一个多小时便恢复了与瓯江口抗台指挥中心的供电。在4日凌晨五点台风过后,瓯江口供电所组织精干力量蹚水上杆紧急修复电缆,当天恢复5个停电台区和468个用户,并在次日完成12条10(20)千伏线路故障,195个台区,3074个用户全部用电故障的供电恢复。因抗台工作表现突出,8月13日,收获到了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赠予的锦旗一面。

  瓯江口供电所工作人员先后完成“两区一廊”重大科研项目瓯江口分会场开竣工仪式、温州市文化馆“送戏下乡,走进瓯江口”演出和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的保供电工作,并获得了用户的良好评价。

  贴心走近民生 倾听民众心声

  疫情期间,瓯江口供电所积极参与瓯江口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抢修员工加快响应辖区内用户电力故障报修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居民“宅家”生活用电需求,做好当前特殊时期的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瓯江口新区大棚种植基地,在开展线路及设备特巡的同时走进民众,向村民宣讲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随着“地摊经济”的来临,瓯江口供电所组织的红船党员服务队又对瓯江口灵华餐饮经营区的夜市摊点临时供电线路、插座、漏电保护器以及灯具等用电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摸排,以流动的“供电服务”全面护航美丽夜生活。

  瓯江口供电所将继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助力“两区建设”,更好凝聚起打造“示范窗口”落地实践温州模式的强大合力,切实发挥“拓荒牛”精神,为新时代瓯江口“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