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为民!温州7位社区新“当家人”亮相晒思路

温州网 2020-12-09 22:12:00
在活动现场,七位新任社区书记、主任身着正装,面向社区居民,现场听民声、晒思路、亮承诺,全面展示基层新“当家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7位新任社区“当家人”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管新民

7位新任社区“当家人”接受聘书 摄影/朱发满

  温州网12月9日讯(记者 潘涌燚 视频 蔡维雅 通讯员 吴博艺)“马鞍池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产生后,马上开启无物业小区‘旧貌换新颜’改造提升项目,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在大南街道彩虹宣讲广场上,马鞍池社区书记、主任缪苗苗掷地有声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

  12月9日上午,大南街道“初心为民,幸福有我——有请社区新‘当家人’”宣讲专场活动举行,来自大南街道的各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业委会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听民声、晒思路、亮承诺 摄影/朱发满

  “‘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创建社区老党员驿站,鼓励他们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2021年社区将配合做好东日商厦绿道建设,打通与银都的卡口”、“2021年我们要打造国家级‘暖心家园’、浙江省法治社区、温州市科普体验馆、鹿城区廉政社区、鹿城区星级文化家园”......在活动现场,七位新任社区书记、主任身着正装,面向社区居民,现场听民声、晒思路、亮承诺,全面展示基层新“当家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此次活动还设有“新当家人,请回答”环节,社区居民现场对社区书记进行麻辣提问。“大南农贸市场经过多次整治,仍然摆脱不了‘脏乱差’的标签,车辆乱停放、喇叭噪音、污水横流等问题,要怎么解决?”“银都花苑作为老旧小区,何时能对下水道排污工程进行提升,优化小区环境?”“我们小区老人居多,居家养老是大问题,社区要怎么帮助我们度过晚年?”……对于居民的提问,社区书记、主任们思路开阔,有条不紊一一解答,并给予切实承诺,令现场社区居民频频点头。

  此前,大南街道各社区面向社区居民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公开征集了一批民生实事。此次活动,便由7个社区各自筛选出1件民生实事进行现场亮相。其中包括荷花社区荷花锦园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虞师里社区美曦大厦垃圾分类提升改造工程、花柳塘社区飞霞南路634号长运宿舍、花柳塘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双莲桥社区解决老人就餐问题、山前街社区飞霞南路道路开展综合整治工程、马鞍池社区南汇锦园夜市油烟排放整治、白鹿洲社区地下非机动车库改造等。

票选社区民生实事 摄影/朱发满

  现场,社区居民进行公开投票,票选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3件民生实事。经过票决,最终荷花社区荷花锦园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双莲桥社区解决老人就餐问题、马鞍池社区南汇锦园夜市油烟排放整治成功入选,并分别获得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服务群众专项经费。

  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请社区新“当家人”在彩虹宣讲广场亮亮相,讲思路,是为了全面展示基层新“当家人”的新风貌新干劲新气象,用最快速度、最好氛围、最佳状态掀起“开门一件事”的干事热潮,以实绩在老百姓心中留下“份量”。

  连日来,我市新一届村社班子陆续走马上任,广大村社干部围绕民生实事项目抓进度、比速度,答好民生之问,画好规划蓝图,形成一片“上马即奔跑”的火热氛围,持续释放“一肩挑”政策的正向效应,形成强大的发展推动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